四川泸定6.8级地震:大型抢险设备通过水路运抵抢险点

分享到: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大型抢险设备通过水路运抵抢险点

2022年09月09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大型抢险设备通过水路运抵抢险点
地震后省道217线公路受损严重。 李东来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9日从蜀道集团获悉,该集团从各地调集的挖掘机、装载机等36台抢险救援设备正陆续通过水路进入受灾点开展抢险作业。

  9月5日12时52分,一场6.8级地震袭击甘孜州泸定县及周边区域,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发生后,省道217线公路震中磨西到石棉段28公里路段多处中断、损毁严重,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受灾点位,严重制约抢通保畅救援建设进度。根据地震受灾情况,蜀道集团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决定增派人员设备,增加断道抢通作业点。

地震后的省道217线公路上有被困的车辆。 李东来 摄
地震后的省道217线公路上有被困的车辆。 李东来 摄

  陆路不通另辟水路,为提升道路抢通效率,蜀道集团抢险队伍利用省道217线公路紧邻大渡河优势,在得妥大桥大渡河岸,经过11个小时抢建完成临时码头,开启水陆联运应急通道。

应急动力舟桥组装完成大型机械准备登上舟桥。 蜀道集团 摄
应急动力舟桥组装完成大型机械准备登上舟桥。 蜀道集团供图

  9日上午,蜀道集团从各地调集的包括挖掘机、装载机等在内的36台大型机械设备陆续登上舟桥,将分别抵达金竹林、芝麻坨、松林坪、郑家坪、紫雅场等五个登陆点,在大渡河下游省道217线的28个受灾点位,垮塌路段实现多点作业、同时掘进,开启救援抢通施工“加速度”。

大型抢险设备正通过水路运往受灾严重区域开展抢险作业。 蜀道集团 摄
大型抢险设备正通过水路运往受灾严重区域开展抢险作业。 蜀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应急动力舟桥的使用将破除先前制约省道217线公路抢通瓶颈,为因塌方量大、道路情况复杂而无法进入受灾点的救援设备开辟“水路”。“此次水路通道启用10辆动力舟桥,将5节动力舟桥拼成一个移动水上作业平台,可承载70吨重型设备。”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

  此外,临时码头也将持续用作陆地断道抢通前人员、设备、物资运输,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