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总长超4000公里

分享到: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总长超4000公里

2022年09月2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总长超4000公里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成果验收会。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9月21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1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成果通过了专家组验收。该局副局长张陕宁表示,这有利于化解争议矛盾,为国家公园平稳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位于中国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区划总面积达14065平方公里,野生虎豹总量达110只。除了保护野生动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还承担着域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职能。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工作于2021年底启动,最终确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勘界长度为4156.70公里,边界点数量为25014个,定标点数量为5459个,技术修正17072处。

  此次参加验收的专家组由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及吉林、黑龙江两省自然资源和林草部门专家组成。专家组认为,此次勘界工作在国家公园中有先行示范意义,不少做法可复制、可推广。

  专家表示,勘界便于明确国家公园的行政管理权属,而不是将国家公园与外部隔离开来的标准和依据,建设国家公园既是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有效路径,也是协调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矛盾关系的重要方式。(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