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南京栖霞山开启“赏秋季”

分享到: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南京栖霞山开启“赏秋季”

2022年10月15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南京栖霞山开启“赏秋季”
南京栖霞山开启“赏秋季”。 徐远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5日电 (徐珊珊)每年秋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枫叶进入快速变色期,南京栖霞山漫山遍野的枫树层林尽染,吸引无数游客前往打卡。目前,栖霞山上部分枫叶已初露“红颜”,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秋栖霞”作为南京的胜景之一,每年的“枫情”都是游客关心的话题。栖霞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赏枫季”比往年早一些。进入“寒露”节气后,栖霞山上众多的红叶品种经过早晚低温和充足光照的洗礼,加上雨水的滋养,红叶变色良好。今春,景区在各个景点都增植了彩叶乔木,品种更加丰富,多以鸡爪槭、红枫为主。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徐远 摄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徐远 摄

  进入景区主入口,远远望去,在秋日金色的阳光下,枫香、红枫、鸡爪槭、羽毛枫等红叶高低错落,正呈现出浅黄、鹅黄、淡红、粉红等色彩。目前,景区主要推荐的赏枫线路主要集中在西门主景区霜红苑以及上行至桃花湖区域。

  今年的“赏枫季”延续了“秋天,我在栖霞山等你”这一主题,结合了生态旅游、研学课堂、体育赛事,以及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户外运动、帐篷大会等内容,通过多形式、多领域、多互动、多角度展示栖霞山,用文化赋能旅游。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徐远 摄
枫叶展露“红颜”醉游客。 徐远 摄

  “赏枫季”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了20余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今年的栖霞山旅游“赏枫季”引入第20届南京(栖霞山)帐篷大会暨都市圈户外运动嘉年华作为亮点活动。“赏枫季”期间,景区会不定期为游客提供户外观影服务,增加一些亲子活动,例如“按图索骥”栖霞山森林徒步、大自然邮局栖霞山森林营地系列课程,开展花艺、咖啡、茶艺、戏剧等生活美学课程,以及“眼里的秋天”亲子手作课堂、“书中的奇遇”森林读书会等栖霞山自然课程。

  白天的红叶让人流连忘返,你知道夜间的枫树有多美?今年,景区将继续推出“赏夜枫”模式。今年的“夜枫”规模更大,现场表演形式更加丰富,将演绎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此外还有枫彩光影美陈展示、“摄山夜肆”等活动。(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