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头人工繁育并存活的二代江豚取名“汉宝”

分享到:

中国首头人工繁育并存活的二代江豚取名“汉宝”

2022年10月2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首头人工繁育并存活的二代江豚取名“汉宝”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4日电 (马芙蓉 邓晓君)记者24日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获悉,经过网络征名、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中国首头人工繁育并存活的二代江豚最终取名为“汉宝”。

憨态可掬的“汉宝”。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憨态可掬的“汉宝”。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汉宝”是一头雄性江豚,出生于2020年6月3日。其妈妈是2009年从江西鄱阳湖迁入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的“洋洋”;爸爸“淘淘”2005年出生于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是世界上第一头在全人工环境中成功繁育的长江江豚。

憨萌可爱的“汉宝”。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憨萌可爱的“汉宝”。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中科院水生所副研究员郝玉江透露,目前“汉宝”已满两周岁。它爱玩、爱闹、爱撒娇、黏人,每天要吃4公斤小鱼,体重约140斤,是白鱀豚馆最胖的一头江豚。

  “汉宝”出生后,一直未取名,暂以“YYc”代称。“YY”是它妈妈名字“洋洋”的缩写,“c”则是英文“calf”幼崽的首字母,表示它是洋洋的幼崽。

  今年10月13日,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联合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启动为“YYc”征名活动。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王丁介绍,截至18日共收到1211个名字(除去重复名字)。经过多轮甄选,最终确定“YYc”名字为“汉宝”。

憨态可掬的“汉宝”。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憨态可掬的“汉宝”。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供图

  王丁解释说,“汉宝”的“汉”字,意指“YYc”出生在武汉;其次,谐音“憨”,形象地描述了“YYc”憨态可掬的模样。“宝”则代表着“YYc”是大家的宝贝。

  “长江江豚保护,需要人人参与。”王丁表示,希望通过征名活动,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关注长江江豚保护,推动繁育中心科学研究及技术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市民对长江江豚的了解,提升公众江豚保护意识。(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