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林长制”宣传进地铁 扩大公众知情面

分享到:

“广东林长制”宣传进地铁 扩大公众知情面

2022年12月0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林长制”宣传进地铁扩大公众知情面
“广东林长制”地铁专列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程景伟 林荫)绿色主题鲜明的车厢、风景秀丽的广东山水、清晰醒目的林长制宣传标语......12月1日,广州地铁1号线、6号线“广东林长制”专列受到了市民们的关注。

  目前,广东森林面积增加到1.58亿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58.7%。近年来,广东推行具有“广东特色”的林长制,全面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制体系,设立各级林长97372名,聘用护林员38320名,落实监管员30054名。该省各级林长以落实林长制为契机,扎实推动科学绿化、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灾害防控等林业重点工作。

  由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广东省林长办”)、广东省林业局近日推出的“广东林长制”专列共有6列32节车厢。在广州地铁站内,广东山水实景图片配上林长制宣传标语,将森林城市、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作为宣传重点呈现在公众面前,展现了广东林业独特的魅力,宣传了广东林长制工作成果。

“广东林长制”宣传进地铁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林长制”宣传进地铁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此外,广州地铁的杨箕、东山口、陈家祠、东湖、区庄、龙洞、暹岗、广州南站等8个站点,均设置了10个广东“林长制”公益宣传灯箱。市民们扫描画面中的二维码,还可以参与林长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为持续加大林长制宣传力度,扩大公众知情面,广东全省已建立各级林长公示牌24531块,先后举办了596期林长制工作培训班,共培训人员约4.1万人次,并印发林长制宣传物料450多万份,多渠道开展宣传,助推林长制落地见效。(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