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家境内外企业晋商故里山西平遥“揽才” 供岗5000余个

分享到:

226家境内外企业晋商故里山西平遥“揽才” 供岗5000余个

2023年02月0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26家境内外企业晋商故里山西平遥“揽才”供岗5000余个
2023年山西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晋中示范招聘系列活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举行。 杨静 摄

  中新网晋中2月7日电 (杨静)6日,2023年山西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晋中示范招聘系列活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举行,226家境内外企业提供5000余个岗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平遥地处三晋之腹,隶属晋中辖地。明清时期,晋商开辟出万里茶道后,埠际商品贸易扩大,货币流通量剧增。商贾、镖局、票号云集的平遥,执明清金融之牛耳,位于平遥古城西大街“汇通天下”的日昇昌票号,被誉为“中国现代银行的鼻祖”。

  千年古城,商贾鼎盛的繁华场景历历在目。此次招聘活动,5家境外企业、47家省外企业、72家本省企业以及102家平遥本地企业,提供涉及市场销售、城建装修、会计财务、工厂工业、医疗美容、影视影像等行业5000余岗位。

  平遥康明眼科医院行政人事部主任姜少华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寻求到一些临床医师及医助、检验师、验光师、药剂师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通过搭建平台,对接用工需求和求职需求,带动平遥经济全面复苏,实现城乡劳动者职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晋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晋中市人社局局长王一兵说。

  据了解,当地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80余人次。

  “现场有不少企业专业对口,希望能在其中寻求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会现场,来自晋中一所学校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巩千慧手拿数十家企业的招聘简章进行翻看。她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希望借此活动多了解一些相关岗位的专业需求,尽快就业。

  山西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密开展各类型招聘活动,陆续开展线下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大型招聘活动,抓牢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黄金档”,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西省就业服务局、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遥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