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大队长带病工作猝死 送行队伍绵延千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巡警大队长带病工作猝死 送行队伍绵延千米(图)
2009年02月04日 11:0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来为胡新勇送行。不足五公里的路,车行了一个多小时  商报记者 丁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1月30日凌晨3时,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胡新勇的生命,定格在了42岁。

  昨日,胡新勇遗体告别仪式,从灵堂所在的中牟县烈士陵园出发,至中牟县殡仪馆,不足5公里的路程,车行了一个多小时,途中被人4次拦住,鞠躬洒白酒表敬意。

  从没在家过一个完整周末

  “爸爸、爸爸,你醒醒啊、你醒醒,我知道你太累了,你休息一下就会好的。”昨日上午10时许,中牟县殡仪馆,喇叭里传来了兰兰的哭喊声,殡仪馆内,黑压压站满了前来送行的人。

  在兰兰的记忆中,父亲几乎没有在家过一个完整的周末。至今,她仍然清晰地记着数年前的一个场景。2006年7月的一天,母亲太想念儿子,让儿女给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的胡新勇打电话,让他回家吃顿饭。

  那天,胡新勇抽时间回了家,在陪卧病在床的父亲说话过程中,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妻子把做好的饭端过来时,年迈的母亲不忍心叫醒儿子,想让他多睡一会儿。

  而这时,胡新勇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后说了一句,“妈,我又有任务了”,就匆忙起身出了家门。

  一位同事说:“他执行任务从来不说‘给我上’,而是‘跟我上’;从来不说‘听我的’,而是‘看我的’。”

  从来没有跟谁红过脸

  胡新勇是在1月12日11时40分许,在单位值班期间突发心肌梗塞,被送往医院救治,手术后病情得以控制,但不久复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送行的人群中,原巩义市公安局副政委刘熙春很悲痛,作为胡新勇的同事、老上司,他是看着胡新勇一步步走过来的。从胡新勇去世至今,这位已经退休的老干部心情一直不能平静。

  “难得的大好人啊,无论在哪个单位,都是一把好手。”在他的眼里,胡新勇是那种少言寡语、踏踏实实干事的人。他说,胡新勇从警校毕业就分到了他当时担任队长的交警队,并成了当时交警队少有的“书生”,“大小活动都离不开他”。

  从事故科的一名内勤,到特巡警大队长,至今,胡新勇已在中牟县公安局工作了21个年头,其间立功多次,获得很多荣誉。就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胡新勇还带队前往30多天。由于表现突出,他被公安部授予“灾区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荣誉称号。

  “从来没有跟谁红过脸,即便别人做错了,他也只会说一句‘看看,咋弄的’。”言谈中,刘熙春唏嘘不已:“他生病也没告诉大伙儿,他是不想麻烦人!这就是他的性格啊!”

  正因为如此,前来送行的人数也创下了中牟县的纪录,可容纳千人的殡仪馆大厅,史无前例地出现了挤不下的状况。无奈,殡仪馆的大厅外、院子内站的都是人。

  送行的队伍绵延千余米

  昨日一大早,闻讯而来的群众来到灵堂所在的中牟县烈士陵园及周边路段静候。上午8时30分许,遗体告别队伍出发,沿中牟县解放路前行,沿街两侧站满了人,送行的队伍绵延了千余米。

  在前往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地——中牟县殡仪馆时,不足5公里的路段,送行的队伍被4次拦住,行走了一个多小时。途中不少负责执勤的交警,一只手在敬礼,而另外一只手则悄悄在抹眼泪。

  其中,在中牟县官渡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4名男子沿街并立,拦住送行队伍后,一名男子拿出一瓶白酒当街洒下,然后齐刷刷鞠躬敬礼。

  一名身着黄夹克的中年男子拿出一块洁净的手绢,将胡新勇的遗像轻轻地擦拭了一遍。

  中牟县公安局一位民警低声说,身着黄夹克的男子是中牟县保安公司的,几年前曾在胡新勇担任所长的中牟县郑庵镇派出所做司机,叫张广深。而往地上洒白酒的男子,则是胡新勇所办案件的一名当事人,叫朱伟强。

  朱伟强开了一家照相馆,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它。可2006年,照相馆失窃了,里面最值钱的尼康D100相机不见了。他报案后,胡新勇带人破了案,还从郑州市科技市场追回了相机。(商报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发明 朱国政 徐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