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将7万当千元 “7万元不当得利”终审仍无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错将7万当千元 “7万元不当得利”终审仍无真相
2009年11月29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山市优越城百货公司收银员刷卡收费时错将71000元看成1000元,而珠宝店店员未经核查就将价值71000元的4件钻石首饰交给了顾客。顾客坚称自己当日只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耳钉。

  于是,优越城百货将顾客告上法庭,索要7万元不当得利。

  一审、二审法院虽均认为优越城百货提供的证据不能构成完整的证据链。但是同样的证据,却是截然相反的判决:今年2月11日一审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优越城百货的诉讼请求;本月25日二审法院终审判决顾客5日内返还7万元不当得利,并承担一、二审案件受理费共3100元。

  1

  惊奇

  收银员错将71000元当1000元

  店员也懵懂将4件钻饰交与顾客

  中山市优越城百货诉称,去年6月22日中午,程某英来到该公司顺源珠宝柜台,购买了18K钻石戒指、18K钻石手链以及18K钻石耳钉共4件商品,总价为177856元。由于是熟客,柜长请示店老板后,最终以71000元的折扣价成交,同时额外赠与程某英其它两件总价值为960元的赠品。柜员当即开具了《商品销售单》(见下右图),注明了品名/规格型号为“18K钻石”以及数量为“4”件等信息,实收金额为71000元。

  然而,在收银台刷卡付款时,收银员小廖却因为左手拇指遮住了商品销售单上大写的“柒”字,以为“7”是人民币符号“¥”,而错将71000元刷成1000元。按交易流程,程某英在一张1000元的银联卡单据上签了名。

  随后,商品销售单、电脑收银小票经过1位收银员和两位营业员的手,从收银到查单、验货到交货,谁都没有留意到71000元的商品只刷卡1000元。直到当晚盘点对账时,店方才发现整整少收了程某英7万元钱。当即给她去电话,但程某英矢口否认,坚称当天只在顺源柜台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耳钉。

  于是,优越城百货将顾客告上法庭,索要7万元不当得利。

  2

  惊奇

  顾客坚称只买了一双耳钉

  店主难拿出交付钻饰证据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庭审中,优越城百货向法庭提交了金额为7.1万元的商品销售单、金额为1000元的收银小票、刷卡金额为1000元的银联卡存根及四件18K钻石商品的货号标牌(见下左图)、保证单等证据及经手此次买卖的收银员及顺源珠宝柜台3名售货员的证词,力证当日交付给程某英的是价值71000元的首饰。

  而程某英坚称,她当日只在顺源珠宝柜台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耳钉,没有购买在诉状中所称的4件钻石首饰。她认为优越城百货既没有证据证明其损失了70000元,也没有证据证实其诉称的70000元损失与自己有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