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希望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带一路”是一条共同发展的团结之路、共赢之路、希望之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丝绸之路国家纷纷响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格鲁吉亚。作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波兰在中东欧战略地位显著。土耳其十分认同并将践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迎来古巴等新成员国。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30年,共建“一带一路”将使全球贸易增长1.7%到6.2%,760万人有望摆脱极端贫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欧班列已累计向欧洲发运1433万件防疫物资。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书写医疗援助的国际友谊篇章。曾经的驼铃换做汽笛,不变的是善意与友谊。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李昕航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