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中国5G应用“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离黄海岸边70多公里的一座海礁上,矗立着一座25米高的5G基站。这座江苏离岸最远的5G基站,让附近海域无线网络速率达到4G时期的10倍,成为浩渺大海中,海上作业人员的数字灯塔。

  在浙江省桐庐县,农田中的5G传感器对水的含氮量、含氧量等一系列数据实时监控。稻田中的5G摄像头对于水的色泽变化、鱼的大小、体格,甚至鱼鳞的色泽变化,可以精确到分钟级的监控,5G智慧农业已经成为现实。

  从城市到乡村,从海岛到戈壁。5G商用3年来,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222万个。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成为数字技术赋能行业转型的重要载体。在钢铁、电力、农业等22个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和有关领域,5G应用案例遍地开花,极大地促进了国民经济发展。

  《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 年)》提出,到2023年,垂直行业领域,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社会民生领域,每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以上的5G示范应用标杆。届时,中国5G技术将打造IT(信息技术)、CT(通信技术)、OT(运营技术)深度融合新生态,实现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

  未来,中国5G应用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赵元辰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