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滑雪爱好者点赞新疆冰雪资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冬季的天山南北银装素裹,丰富的冰雪资源让新疆各地滑雪场渐渐“火热”起來。12月18日,记者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看到,来自全国的雪友欢聚在滑雪场上,尽情驰骋。

  【解说】来自山东的滑雪爱好者王善法介绍, 他从2017年开始滑雪到现在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他对新疆的冰雪资源早有耳闻,这里雪质粘度高,空气含氧量充足,还暖和,这次来滑雪他感觉新疆的冰雪资源果然名不虚传。

  【同期】山东滑雪爱好者 王善法

  高手的殿堂,新手的天堂,来了之后有适合自己的雪道,初级道、儿童道、还有高山道都有,我来了四五天了,前两天下大雪的时候,都是滑粉雪,非常好,来到这里感觉到不是很冷,正常就是按照咱们雪友的三层穿衣法,来到这滑起来还热,来新疆滑雪雪质非常好。

  【解说】之后王善法还将和自己的两个雪友继续前往阿勒泰追随整个雪季畅滑新疆。

  【解说】新疆滑雪爱好者刘权告诉记者,自己滑雪从新手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陆续加入了冰雪运动,周末三五好友一起滑雪,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休闲娱乐方式。

  【同期】新疆滑雪爱好者 刘权

  身边的朋友,包括平时喜欢户外的,像我自己女朋友平时比较怕冷,但是随着这两年也越来越想参与户外这项运动,然后过来体验一下,非常欢迎咱们全国各地的广大的滑雪爱好者来到咱们新疆,参与这项运动。

  【解说】优质的雪质,温暖的气温不仅吸引了众多成人走进大自然享受冰雪的乐趣,今年10岁的小学生刘梓慕和自己的同学也正在雪场体验滑雪的乐趣,刘梓慕五年前参加滑雪运动,现在已经是一名雪场“老学员”了。

  【同期】新疆滑雪爱好者 刘梓慕

  特别喜欢在这个地方滑,因为这个地方不仅雪好还不冷,我特别喜欢滑雪,我想把它一直坚持下去,做一个特别资深的滑雪爱好者。

  【解说】据了解,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一年之中雪期长达5个月,同时拥有众多媲美国际一流雪场的雪道落差和雪道长度,以及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让这里成为广大滑雪体验者和资深玩家的热门选择。

  【解说】目前,新疆拥有S级滑雪场36家,5S级5家、4S级6家,共84家滑雪场。

  记者 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