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熊猫侠”上演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9日,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收治了一名因车祸脾破裂的患者。患者已出现失血性休克,且该患者属于稀有血型--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

  在得知患者是“熊猫血”后,整个呼和浩特都行动了起来,大家一起爱心接力,为这位患者转发寻找救命血液。不少热心民众火速赶往血站主动申请为患者献血,短短几小时,献血量达1500毫升左右。

  医院组织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进行手术,另一路人员继续寻找“熊猫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人行动正式开始。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终于顺利完成手术,将这名“熊猫血”患者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术后,在医院不断的沟通联络下,于当日17时终于为病人输上了血,病情才真正平稳。经医护人员积极观察治疗并预防并发症,预计患者10日左右可以康复出院。(记者 张林虎 制作 陈峰 来源 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