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科技感十足 武汉第四座铁路客运大站即将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武汉第四座铁路客运大站——武汉东站,即将投用。

  在武汉东站的设计中,铁四院设计团队融合“太空梭”和“时光隧道”的设计理念,既体现了武汉光谷高新科技的时代感、速度感,如太空梭在时空隧道内驰往未来,又体现武汉科技及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必将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科技发展的通达之门。

  同时,在室内设计中为体现武汉精神,设计者们从武汉的江河切入,以水为元素,通过对水的艺术提炼和抽象变形,结合光影效果及结构特征表达出水的那种涟漪阵阵、波澜不兴。正如武汉通过对河岸治理做到治水、控水,人民才能安心放心的亲水、嬉水。

  武汉是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目前有三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武汉东站是继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之后通车的铁路“第四站”,也是武汉铁路枢纽“五主(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汉阳站、武汉天河站)两辅(武汉东站、长江新区站)”客运布局规划中的辅助客运站,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光谷大道、高新大道、光谷一路和高新二路合围而成的区域,北临光谷科创大走廊主轴高新大道,西接光谷大道,10分钟可上三环线,40分钟通达武汉三镇核心区,60分钟可抵达天河机场。

  (孙忠秀)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