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福建南平康宁古街古韵十足 名贵楠木打造的传统民居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书坊乡是源远流长的图书之府,曾以雕版印刷闻名于世,自宋至明,雕版印刷业繁盛700余年,清代仍有刻印。书坊乡康宁古街曾繁盛一时,也曾没落颓败。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让这条千年古街重焕光彩。春节假期,康宁古街也成为南平的一处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1月26日,记者实地走访。

  康宁古街分为前街、后街、上街、下街和新街,全长约600余米。古街沿街分布进士第大夫第、进德修业堂、楠木厅等颇具明清时期风格的古建筑,其中楠木厅格外吸引眼球。楠木厅是清代末年书坊富商陈一新所建,由于民居中的100余根柱子、横梁、窗户及桌、椅、床等主要家具用材均为名贵木材楠木建造,故得此名。(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