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昆仑山大批秃鹫在山谷觅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新疆图木舒克市昆仑山深处拍到大群高山秃鹫群正在觅食。高山秃鹫对环境要求极高,此次发现高山秃鹫大概有30多只,也是当地发现高山秃鹫群数量最多的一次。

  高山秃鹫是世界上最大的猛禽之一,也是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成年秃鹫双翅展开可达3米,飞行高度9000米以上。秃鹫以动物腐烂尸体为食,对净化空气、消灭细菌大有益处,被誉为动物界的“清道夫”。(崔显朝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