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驼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频现华北豹身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河北驼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称驼梁保护区)工作人员回收布设在林中红外相机的视频资料时,在多架红外相机中发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华北豹的身影。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20日,红外相机共采集华北豹视频信息11次。

  华北豹是全球9个金钱豹亚种之一,主要分布于中国华北地区,是中国特有的金钱豹亚种。据估计,全国种群数量不足400只。华北豹历史上曾广泛分布于太行山区域,特别是驼梁一带。如今现存华北豹种群小且分散,分布于相互孤立的自然保护区中。

  2017年7月至今,驼梁保护区在华北豹潜在活动区域内,共布设红外相机86台,覆盖海拔范围776米至2260米。截至目前,共鉴定出野生兽类和地面活动鸟类5目10科16种,包括华北豹、豹猫、赤狐、中华斑羚等多类保护动物。(邢璐 姚伟强)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