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一起假收藏品案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一起专门诱骗收藏者投资购买假冒“文玩字画”收藏品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成立的文化传媒公司,具有明确组织分工。行政部负责招聘员工,监听部负责登记购买需求,物流部负责寄递售出的藏品,人员最多的销售部则通过扮演“收藏品理财顾问”“某拍卖平台的工作人员”等不同身份持续接触收藏爱好者,用“出自名家大师之手”“投资越多收益越多”“回购渠道成熟、升值空间巨大”等话术,虚构所谓藏品的投资价值和升值空间,诱骗客户购买。

  在抓捕现场,警方缴获包括“皇家珍宝九龙玉玺”“千里江山图”等在内的百余件字画、玉石、钱币等所谓藏品,经鉴定均为临摹品、印刷品或者复制品,成本价仅100到200元不等。(李秋莹 制作 周孙榆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