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为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始空载试运行,这是福建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预计今年10月首通段可载客运营。

  当天上午,随着第一辆电客车驶出车库,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帝封江至凤凰池19个站)开始空载试运行。4号线是福州地铁首条按照全自动运行设计的线路,可实现自动检车、自动驾驶、故障自动恢复等功能,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全面提升了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维护性。同时,为适应全自动运行需要,列车还创新配备可灵活打开的透气窗,遇紧急情况迫停时,可保证空气流通。

  据了解,福州地铁4号线途经仓山、鼓楼、晋安、台江,是串联起福州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首通段起于帝封江站,终于凤凰池站,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共19个站,全程41分钟;设置了6座换乘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滨海F1快线、5号线、6号线实现环线换乘,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对拉开城市框架,支持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吴晟炜 陈晓铮 陈龙凯)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