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村BA”决赛现场:独具民族风格的特色“苗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5日至27日,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盘村开赛,此次联赛由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发展演变而来,被网友称为“村BA”。

  中场环节,在舞蹈演员的带领下,上万名观众一起激情参与独具当地苗族风格的特色“苗迪”,共同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

  “苗迪”,是富有台江苗族地域特色的一种"群众联欢"现象,由台江苗族民众自发组织、集体创意、群众设计、不断更新的群体式歌舞表现,其音乐和动作的创意设计十分贴合台江人的生活劳作,将台江县多个非遗文化融合。“苗迪”节奏快速、激烈、欢快,简单易学,音乐中有苗族芦笙和反排木鼓的传统元素融进时尚动感的现代前沿电声组合,节奏动感时尚。(袁超 陶国华 视频来源 台江融媒)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