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鸟翔集新疆博斯腾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气温回升,近日,在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迎来大批迁徙候鸟。初春的博斯腾湖,水天一色,远远望去,清澈透亮、水鸟翱翔,成千上万只水鸟在春风中飞舞,在浅滩上嬉戏、觅食,奏响了一曲生机勃勃的“春日恋曲”。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湖内不仅有丰富的渔业资源,环湖还有着60万亩芦苇。随着博斯腾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鸟类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包括玉带海雕、猎隼、金雕、黑鹳等我国一类保护鸟类在内的各类鸟类种类已达198种。成群的水鸟栖息在博斯腾湖湿地,已成为鸟类迁徙途中停留、觅食、繁殖的天然场所。

  (刘雨珊 郭玉顺 米尔扎提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