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举办人才博览会:为学生量身定制“求职补给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目前正值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大学毕业生就业备受关注。3月25日-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职面未来,跃动青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才博览会”,这是近两年来该校面向毕业生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

  【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王芳

  我们这次一共邀请了近600家用人单位到校参加我们的人才博览会,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能给黑龙江的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我们现在一共有航天国防专区、装备制造专区、地方引才专区、建筑交通专区,还有金融地产专区等,应该说是涵盖了我们所有理、工、管、文各个学科专业的毕业生。

  【解说】此次人才博览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招聘人数超过3.5万人。部分用人单位招聘者表示,今年的岗位需求量有所上涨。

  【同期】用人单位招聘者 贾智博

  我们前几年可能受社会形势影响,我们走出去的时间也少,今年我们可能更期待多走出去。相对来讲的话,今年我们招收比例大概有10到20个点的上浮。

  【同期】用人单位招聘者 王钰尧

  我们针对的专业方向主要是电子信息、控制、软件、结构、系统设计,整体来说今年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需求量一直都在增加,今年整体的需求大概是六七十人。

  【解说】为了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25位就业推荐官将手里若干份尚未就业的简历主动推荐给用人单位,在一站式“求职补给站”,职业测评区、求职礼仪区、一对一咨询区、求职经验分享区四个区域和自助服务台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暖心就业指导服务,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专职就业指导教师 何艺宁

  我们给同学们提供大小不同尺码的西装、衬衫、领带,来更好地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现场)具有求职经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我们给同学们提供了测评服务,更好地来进行自我认知。学校的职业辅导咨询师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以及个体职业发展咨询。

  【解说】活动现场,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多数求职者表示,面对当下的就业形势,需要提前做职业生涯规划,希望未来的工作能实现自身价值。

  【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年级学生 雷万荣

  这学期增加了很多组织线下宣讲的企业,我也有更多的机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会比较在意这个工作能不能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能不能提升个人能力,是否能够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年级学生 尤孙钊

  从我去年(参加)秋招的经验来看,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希望能把自己的专业所学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学生 王瑛琦

  因为我是作为大一的同学来参加校园招聘会,可以让我更好了解到就业市场的需求以及企业的用人要求,然后提前做生涯规划,来提升我的求职技巧和经验,收获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解说】截至目前,春季开学以来该校共组织校园招聘会380余场,进校企业1500余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就业落实率较去年同期提升6个百分点。此外,本次人才博览会共向175家参会单位点对点推荐了215名遇到困难的毕业生,助推学生顺利就业。

  王宁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