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贵阳铁签烤肉:“小而精”的舌尖美味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贵阳街头沉浸式“打卡”老贵阳铁签烤肉。利用铁签把肉串上烤制,铁签导热,烤出来的肉质更加味美。铁签串肉上下翻腾的则是手里的绝活,近百串的肉在烤肉师傅手里辗转腾挪、上下翻腾,烟熏火燎之间烤熟收汁,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肉的汁水。

  贵阳的铁签烤肉,切得都比较细碎,小小的肉粒须臾之间便可熟透。辣椒,花椒等等调料加持,麻辣鲜嫩的烤肉浑然天成。吃宵夜,对于老贵阳人吃烤肉来说,铁签烤肉必是首选。(袁超 唐哲)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