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万亩藕尖抢“鲜”开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湘潭湘乡市泉塘镇,千亩荷田清香阵阵,农户正忙着采收新鲜藕尖,供应市场。他们双手在水里摸索,然后抽出一根细长的藕尖,在清水中涤过一轮,便放进身旁的水盆中。湖南湘潭有“莲城”之称,藕尖作为时令蔬菜,深受民众喜爱。湘乡市近年来依托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高效农业,今年全市种莲近2万亩。藕尖、莲蓬、莲藕,“荷田三宝”平均每亩可为种植户带来至少一万元的增收。(辜晋 黄田 张雪盈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