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女子往返千里献“熊猫血”救患癌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家住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乌兰图雅,从微信上看到辽宁省盘锦市有一位“熊猫血”老人要做肠癌手术,急需要800ml全血。此消息发布后,虽有献血者却无法配型成功。

  同为“熊猫血”的乌兰图雅发现老人的血型与自己的相同,于是决定放下手中的生意,赶赴600多公里外的锦州市,为老人献血。最终乌兰图雅与老人配型成功,为老人献血400ml。

  据了解,这已不是乌兰图雅第一次献血,早在2021年12月,她曾为一位“熊猫血”产妇献血。

  (记者 陈峰)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