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童“心”新希望 专家:家长发现先天性心脏病不用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里充满了孩童的欢乐。在“点燃童心新希望”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小患儿和家长们一起回到医院,和病友、医护人员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作为身体的发动机,心脏的健康至关重要。小儿心脏病以先天性心脏病多见,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疾病。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比如右室的双出口、法洛四联症等疾病。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王晓武称,先天性心脏病是所有的新生儿先天畸形中发病率最高的,在中国,大约每100个存活的新生儿中有1个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先心病出生率呈下降趋势,复杂的先心病越来越少。

  “发现了先天性心脏病也不用怕。“王晓武介绍,现在的产前诊断水平越来越好了,孕妈妈在怀孕20至24周时就可以检查到胎儿心脏发育情况,大部分的先心病是简单的心脏病,宝宝出生后经过治疗可以痊愈。与此同时,如今有很多政策、爱心人士和基金会支持,患儿会获得治疗。

  据了解,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点燃心希望”项目于2022年6月1日在珠江医院正式启动,至今满1周年。项目主要为0-16岁患先天性心脏病、心瓣病等疾病的困境患儿提供手术费用资助。一年来,该项目共救助先心病患儿31人,救助金额达34.5万元,助力31个困难家庭获得“心”希望。(蔡敏婕 伍晓丹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