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动的眼科医院”启动 AI医生10分钟完成眼部体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中国首个“5G智能眼科巡诊车”项目在广州正式启用,从视力、验光、眼压、眼前段到眼底彩照等一系列眼科检查,都可以在车上“一条龙”实现。首批3台人工智能巡诊车将深入各地城市,提供专业的眼健康智能筛诊服务。

  据“5G智能眼科巡诊车”项目负责人、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林浩添介绍,当天启动首批巡诊车共有3台,搭建5G智慧移动眼健康医疗平台,平台由“一网一车一平台两智能”构成,即以一张安全可靠的5G医疗专网为基础,以搭载验光仪、眼底相机等检测设备的5G智能眼科巡检车为硬件载体,以覆盖预约、筛查、问诊、随访、宣教等业务的一体化应用平台为抓手,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辅助系统为服务能力保障,建立满足分级诊疗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型。

  林浩添介绍,巡诊车将定期在中国不同城市间提供专业眼健康评估,团队将前往中小学校、养老院及社区等进行筛诊,提供覆盖“预防-筛诊-干预-追踪”的全方位高质量眼健康服务。让这个“可移动的眼科医院”,深入到城市以及边远地区,便捷服务更广泛的人群。(蔡敏婕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