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金庸百年诞辰 观西岳峰顶“华山论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4日,陕西渭南。在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一共描写过三次“华山论剑”。小说中,武林各方高手在华山顶峰比武论剑,刀光剑影、侠肝义胆的精彩情节,奠定了西岳华山在武侠迷心中的地位。

  2003年,被誉为武侠小说“武林泰斗”的金庸来到华山,与众多文化学者及武侠迷坐而论道,并题下“华山论剑”四字。

  如今,镌刻这四字的石碑矗立在华山北峰,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追寻金庸的“武林江湖”。(吴西檬 党田野)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