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藏族阿佳创业记:靠“吆喝”让西藏特产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创业主播 白玛翁姆

  新进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我前面都在跟大家强调老姜足浴粉的成分,是吧,来我给大家看一下。

  【解说】正在直播的藏族大姐名叫白玛翁姆,在藏语中“阿佳”意为大姐,在白玛翁姆的直播间里,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阿佳旺姆”。生于牧区的白玛翁姆已经四十岁了,她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创业者。刚上手直播带货的时候并非一帆风顺,她时常苦于直播间没有人气这件事情,也曾为自己创业的决定感到后悔。

  【同期】创业主播 白玛翁姆

  刚开始直播的时候,那好玩了。直播间两三个人,最多的时候十几个人,卖不出去货呗,也没有任何的收入。我当时的状态是时时刻刻我都想着要放弃,我想着今天播完这一场,明天我买两头牛回家吧,回家也比直播可能产出要更快一些,真是这么想的。

  【解说】尽管有想过放弃,但是白玛翁姆反而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从商品选品,到商品介绍、商品发货、商品售后等,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自上阵。不到两年时间,白玛翁姆已经成为拉萨本地小有名气的带货主播,并建立了自己小团队。由于童年大部分时光都在牧区度过,白玛翁姆在直播售卖西藏特色农产品时更加如鱼得水。

  【同期】创业主播 白玛翁姆

  西藏的那曲有一个活动,就是去介绍咱们的牧区的一些产品。我都不需要稿子,得心应手,酥油是怎么来的,奶制品是怎么做的,所有的牦牛(毛)制品它是怎么用的、它是怎么织成的,稿子给我没有用,所有的产品讲解起来那太容易了。因为在直播的时候,其实也是生活经历和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的一些折射。

  【解说】最近在直播间买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节省时间白玛翁姆把直播间搬到了家里,每天都来回奔波于仓库、快递站和家之间。在新的一年,白玛翁姆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内地粉丝,把西藏特色产品推向更远的市场,把西藏不一样的一面呈现给更多人。

  谢牧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