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同心抗疫 广东企业加紧生产口罩驰援香港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7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26日,在广东省清远市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里,工人仔细核实信息后,将153.6万只KN95口罩运送上车,通过近日开通的清远港航线发往香港。

  【解说】记者在该公司立体口罩工厂车间看到,自动智能机器正快速运转,身着防护服的工人熟练地分拣和包装。该公司副总经理邓小军介绍,公司在2月17日收到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紧急发来的防疫物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调配,在三天时间里陆续将2530万只KN95防疫口罩运抵香港。

  【同期】企业医疗健康产品部副总经理 邓小军

  从2月17日我们第一次接到这个指令,我们首先出的是仓库里已经有的这部分,30万只KN95口罩我们用了一天时间就通关到达了香港。随后我们有2500万只口罩用了三天左右时间,陆陆续续运到香港,保障香港防疫口罩的需要。

  【解说】邓小军表示,为全力保障香港防疫物资供应,公司正通过调动人手、改造KN95口罩生产车间,以提高产能。

  【同期】企业医疗健康产品部副总经理 邓小军

  正常生产的时候,我们每天的产能大概是80万,开25台左右的设备就能满足需要了。因为(香港)防疫的需要,我们这个基地大概有3500名的员工,我们抽调了700人来支援援港防疫物资口罩的生产,我们在三天之内迅速把产能提升到300万(只口罩),这样能够保证援港的需要。

  【解说】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帮助香港渡过难关已成为共识。对此,邓小军深有感触,他表示,为了能将一批批抗疫物资顺利送达香港,政府部门以及社会上许多企业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同期】企业医疗健康产品部副总经理 邓小军

  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包括国内的产业链很多兄弟单位都是非常支持的。实际上,我们也把物资是援港需要跟他们讲明,几乎我们碰到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单位,包括政府都是一路“绿灯”,大家都很齐心地支持我们的复工复产,去提升我们援港物资的生产能力。

  【解说】据悉,截至2月26日,该公司已将生产的2830万只KN95防疫口罩发往香港。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也正按照香港特区政府要求准备当中。

  (记者 何俊杰 陈骥旻 清远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