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理发店每月一天为顾客“一元理发”:汇聚爱心 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西安一理发店在每月第一个礼拜一都会为老人、小孩提供“一元理发”服务。据了解,该理发店于2000年开业至今,一直坚持每月一天为顾客“一元理发”服务,该公益服务20多年来已为3万余人解决过“头等大事”。

  【同期】阿鑫美容美发会所负责人 李鑫

  “一元剪发”主要收回来的钱,我们储存到一个储存箱里面,然后积攒到一定的数额,我们把这个钱然后再捐给社会上,有困难有需要帮助的人,比如像孤儿院、养老院、福利院、山区贫困的儿童等,主要目的就是把爱传递出去,让爱更有力量。

  【解说】1998年李鑫来到西安“打拼”,为了生活他早期从事过泥瓦工、搬运工、油漆工等工作,后来开始学习理发手艺,经过努力在业内“略有小成”,创办了美容美发会所。李鑫表示,以前家境贫寒,有过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总能遇到好心人帮助,开了理发店后便萌生了“一元理发”回馈社会的想法。

  “一元理发”服务为李鑫的理发店招揽了不少人气,当天总都会有许多民众前来排队等候。然而高人气也给李鑫带来了“烦恼”。李鑫说,家人和部分员工起初并不理解“一元理发”服务,因为会面临成本增加以及正常顾客长时间排队等问题。

  【同期】阿鑫美容美发会所店员 郭凯敏

  一开始我们在做这个“一元剪发”的时候,我们就是对这个事情也是非常不理解的,因为我们一直都是靠这个去赚钱养家去生活的,后来在我们李总监的带领下,做了一段时间以后,每一次做完这些“一元剪发”以后,善事以后每一个顾客,我们的老人、小孩,对我们的那一种感谢对我们的肯定,让我们更加的坚信了,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下去,因为这个事情是特别有意义的。

  【解说】为什么不是“免费理发”,而是“一元理发”?李鑫表示,收取“一元”费用并不赚钱,只是让顾客感到体面和被尊重,这种方式也得到了许多顾客的认同与支持,同时赢得了“口碑”,增加了许多“回头客”。

  【同期】顾客 赵峰

  我在这里剪发大概十几二十年,对于李老板的一元爱心义剪,我们都是知道也非常支持,希望接下来李老板能在这个一元义剪爱心活动中,对于老人小孩能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他对社会的爱,对社会的关怀。

  【解说】李鑫表示,将会把“一元理发”服务坚持下去,带动行业内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给民众带去实惠与温情。同时把汇集而成的“涓涓暖流”传递出去,温暖更多人。

  梅镱泷 张卓凡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