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名青年的“野居”计划:走进乡村 随性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五年前的夏天,三位来自陕西安康的青年——马培源、钟洋、王淦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带着“不安分的心”,他们在西安周边的山上租了老院子,开始了改造旧屋、随性作画的“原生态生活”。三人以“野居青年”为名,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每天有500多万粉丝守候在屏幕前,期待从他们的视频里,品味出自己心中的脱俗生活。

  【同期】“野居青年” 马培源

  因为我们是学画画的,然后就在山上搞一些创作、画画,感觉特别地自由,刚毕业也没有想太多,就当时把我们画画,然后各种生活、做饭的美食,然后改造,全部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然后就当时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没想到发布出去,大家还挺感兴趣,短时间内积攒了一部分的粉丝,然后感觉还挺有趣的,就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解说】三人成众,分工不同。在团队里,马培源是基建主力,钟洋苦练厨艺,王淦主攻拍摄和剪辑。山上的日子里,他们将“野性”发挥到极致,大到房屋搭建,小到花花草草,三个人总是亲力亲为。在钟洋看来,从“野居”中寻找乐趣,分享创作灵感才是他们生活的核心。

  【同期】“野居青年” 钟洋

  我们基本不管对与错也好,其实没有那么多的对与错,因为很多比如说,别人的给你一些建议,其实可能更多是站在他的立场跟角度上。但是我觉得我们有什么想法我们不考虑太多,我觉得其实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践行这一点,所以我们哪怕有很多的失败也好,或者说一些“翻车”的场面也好,但我们从来不逃避这个,也不畏惧这个,就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解说】“折腾”了几年,积累了大量的改造和运营经验后,“野居青年”有了新的计划,他们选择下山,走进乡村,将一个破旧小院改造成一间民宿。屋檐下的蓝色手扶车和诸多网友共同见证了小院从无到有的全过程。通过镜头,乡村生活的安静、随性仿佛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王淦告诉记者,他们三个人都生长于乡村,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村振兴做一些贡献。虽然在一个周边设施不太成熟的乡村里开民宿并不明智,但在“野居青年”品牌的影响下,已有不少“粉丝”前来“打卡”,他们的团队也逐渐壮大。年轻人青春洋溢的笑声,给曾经寂静的村庄注入了些许活力。

  【同期】“野居青年” 王淦

  我们现在的计划就是,我们会做一些乡村振兴相关的一些事情。比如说帮村子里面改造,比如说帮村里面一些孤寡老人做一些手工上(的)改造,方便他的生活。另一方面,就是想通过我们网络上的这样的视频创作,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乡村,去了解乡村。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