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部分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日,河南郑州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郑州官方通告显示,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同期】 市民 邹先生

  我们终于解封了,现在我是在北三环上,随处可以看到(部分街道)外面有很多人在散步,或者是在坐下来聊天,地上随处可见的是散落的梧桐叶。大家都很不容易,加油,希望郑州越来越好,一切都能恢复正常。我们早日能够(正常)出入小区,能够正常上班。

  【解说】记者在实地探访解封区域了解到,居民外出需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扫码、出行时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前往涉疫区域。许多市民在外出时会进行购物、散步,回来时社区志愿者会对采购物品进行消杀。

  【同期】市民

  肯定高兴啊。因为明天她(王女士)生日,今天特地拍了照。就想去看看美丽的大郑州。想去看一下以前热闹的街道。

  【解说】目前,郑州市的一些奶茶店、餐饮店开门营业,市民可以消费打包带走。不少市民解封出来后第一件事儿就是购买好吃的、好喝的,满足自己的味蕾。据了解,郑州市的其他商铺,例如生活超市、理发店、药店等,将有序恢复经营并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其他场所及经营活动后续根据疫情变化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记者 李超庆 程航 范晓恒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