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头野生亚洲象“组团”到中老边境村寨觅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11头野生亚洲象“组团”来到位于中老边境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曼贺南村“观光”、觅食。

  磨憨边检站勐润分站接群众报警称,发现11头野生亚洲象在边境村寨的田埂中和山林里玩耍、觅食。勐润分站移民管理警察接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林业部门,白天运用无人机,夜晚采用热成像仪器监测大象实时动态。并根据当地道路交通、地理环境、村落分布等情况,对亚洲象途经区域进行交通管制,树立警示牌警示,疏导人员避免人员和车辆惊动大象。

  随后,勐润分站组织民辅警对当地村寨村民普及野生亚洲象知识,以及遭遇亚洲象的应对措施,呼吁村民们安装亚洲象预警APP,以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目前,11头亚洲象已经向热带雨林深处迁移。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