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漂泊的你,哪一款家乡味道最抚你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川菜厨师 张承

  这个麻花脆,这个芝麻香。

  先把这个鸡滑散,不然油温太高的话,下去全部粘在一起它就不成形了。

  【同期】川菜厨师 张承

  我是四川巴中的,我是17岁开始进入厨房的,我今年43(岁)了,二十六年一直在北京,老北漂了。在外面跑时间长了,说实话在记忆深处我觉得还是那个时候吃的我妈炒的辣椒炒肉是真的好吃。一道好菜,对吃饭的人来说,就是精神的一种慰藉。能让味蕾能释放很多内心深处的记忆,让人在陌生的城市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我想这就是家乡味道最大的魅力。

  【一】你最爱吃的家乡菜是什么?

  【同期】北漂青年

  羊肉汤。我是河北的,河北承德。和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其他的羊肉比较多,我家那里的羊杂比较多。

  【同期】北漂青年

  我是湖北的,湖北襄阳。我们家乡有小龙虾,是印象非常深刻的。肉质Q弹,蛋白质比较高,吃了不长肉。

  【同期】北漂青年

  我是来自甘肃庆阳的,记忆当中有一道菜品豆腐脑记忆特别犹新。我们老家这个豆腐脑,它属于是酸辣口味的,自己制作的酸辣汁口味相对来说比较浓一点比较重一点。

  【同期】北漂青年

  我来自河南驻马店,河南烩面面条很筋道,尤其是冬天热气腾腾地吃一碗特别舒服。

  【同期】北漂青年

  山东的羊肉汤很温暖,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一起。

  【同期】北漂青年

  我们家乡(湖南)的人都会很喜欢吃炒粉,很香,在家的时候就经常吃。

  【二】家乡菜里有哪些美好的记忆?

  【同期】北漂青年

  我们三五好友剥虾喝点酒,剥虾的氛围感,这种快乐的感觉非常好。

  【同期】北漂青年

  赶集的时候,那时候去吃一碗豆腐脑2块钱,那个时候也会有家里有爸爸妈妈会带着我们一起去,现在想来也很多年没有跟爸爸妈妈一起吃过饭了,还是挺怀念的。

  【同期】北漂青年

  我们老家(山西)那边的人都很淳朴,刀削面量特别大,味特别好,而且特别热情。

  【现场】川菜厨师 张承

  把辣子鸡再进行煸炒,再加入鸡精味精。

  【同期】川菜厨师 张承

  我觉得川菜红红火火的,代表川人就是这种敞亮的,特别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这种状态。前两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很多人都没能回家过年,新政策调整以后,生意也慢慢变好,年底我也很期待过年能回去看看。回老家吃上一口最地道的川菜,我觉得这一年的忙碌都值了。

  谢龙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