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春节期间南京乡村旅游受欢迎 民众感受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节期间,南京市各大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的客流量持续上升。除了夫子庙、老门东等热门景区,乡村旅游线路也备受游客们的青睐。1月25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了南京市江宁区、浦口区等多个美丽乡村和旅游景点。

  【解说】在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黄龙岘茶文化村,农家乐、茶馆、文创店被灯笼和彩带装扮一新,古色古香的廊桥和农家庭院也挂满生肖兔年装饰品,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感受浓浓的年味。

  【同期】游客 汪女士

  那个灯笼好漂亮,这条街古色古香,(有一种)小时候的感觉。

  【解说】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品农村俗、赏乡村景,在春节假期,南京市多个美丽乡村还推出了特色民宿体验活动,受到不少游客的喜爱。

  【同期】游客 朱先生

  我们一大家一起过来(住民宿),来到这里来玩,顺便小孩放放烟花,(有)过年喜庆的气氛。

  【同期】游客 陈女士

  我们早晨出去转过(散步)了,一直转到(散步)前面,跑了一大圈,(感觉)还蛮好的。

  【同期】民宿经营户 黄豪

  这两天,他们(游客)找个地方出来游玩一下,两至三家(一起)的那种可能会多一点,这两天的(游客)量开始起来了。

  【解说】水墨大埝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老山林场东部,是浦口“八颗珍珠”之一,拥有山、水、泉、林等自然资源,是集森林文化体验和乡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家旅游度假区。春节期间,不少民众来到这里泡温泉、住民宿,体验慢生活。南京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夕,她就和家人预定了这里的一间温泉民宿。

  【同期】南京市民 梁女士

  因为平时工作节奏也比较快,工作也比较繁忙,所以借这个春节期间,就选择了这种微度假的这种模式,可以在民宿里面体验到年味,再泡泡温泉,品品农家餐,我觉得这种方式更舒适。

  【解说】据浦口文旅集团水墨大埝景区负责人刘光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升,民宿入住率达到了87%。

  【同期】浦口文旅集团水墨大埝景区负责人 刘光

  春节期间,这个天气也不错,来到乡村这边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打造这个微度假模式,也能满足市民朋友的消费需求。

  【解说】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田园的宁静。春节期间,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的黎家营民宿村还向游客展示了摇旱船、迎财神、猜灯谜等传统年俗文化。

  【同期】活动参与者 黄雅丽

  通过我们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向各位游客拜年。

  【解说】记者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25日,南京全市63家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

  林达青 贾俊 彭菲 蒋蓉宁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