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小课堂】开学了别让近视跟着“升级” 专家支招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以来,青海省中小学校先后迎来“开学季”。记者来到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相关眼专科医院,实地探访眼科和视光科青少年的就诊情况。据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吉晓华介绍,寒暑假期前常常是眼科接诊的高峰时段,目前该院眼科单日接诊量最高可达700人次,其中多数为近视的青少年儿童。相关眼科专家提示,青少年儿童正处于视力发育的敏感期,建议开学前家长带孩子进行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及时掌握孩子的眼健康情况,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沐浴阳光、茁壮成长。一旦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应及时去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做进一步检查。虽然近视可防可控可预测,但是近视防控的主战场仍在家庭,家长应该成为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记者 陈奇峰)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