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旅游持续“回暖” 赏花之旅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回大地,拥有逾580多万亩特色林果的新疆喀什地区,陆续迎来杏花、巴旦木花、樱桃花等绽放,赏花之旅或将为当地旅游市场“锦上添花”。3月19日,在喀什古城景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们在古城内感受千年古城的新面容。

  【同期】广东游客 方沛基

  新疆历史底蕴是很强的很大的,所以说我们来到这里感触真的很深,值得再来、再游!

  【同期】新疆喀什古城商户 买买提依明·吐尔洪

  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天气暖和了,三月(份)开始内地来的客更多了,我卖烤蛋,生意也好了,吃烤蛋的客人很多。

  【解说】在莎车县老城景区里,旅行社负责人徐秀萍正带着湖南、山东、海南等省市的10家旅行社负责人考察旅游线路和景点。

  【同期】新疆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 徐秀萍

  这次请他们来也是让他们走一下,通过他们的眼睛,通过他们自己品尝的美食,去感受南疆,通过他们的渠道宣传新疆。

  【同期】海南旅行社负责人 蒙绪春

  这一次我们是来南疆来踩线,把酒店跟一些餐厅都谈好合作,接下来会加大宣传,往这边输送游客,让海南人感受我们这种西域风情。

  【解说】该景区工作人员古丽拜热木介绍,近期内地来的客人比较多,尤其是上海或者海南那边的客人比较多。

  【同期】新疆莎车县老城街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 古丽拜热木

  通过我的讲解,我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莎车的变化,以及(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莎车来。

  【解说】 据了解,去帕米尔高原观赏杏花的旅游线路成为当前热点。多家旅行社介绍,来自国内的旅游包机、自驾团、定制团等观光团,让喀什地区的春季旅游迅速升温。

  杨韬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