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理想右手生活 河北这个花店店主获国际漫画大奖上百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7岁的刘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营着一家花店,他的主业是一名花店店主,业余时间,画一些漫画参加国际比赛。

  1976年,刘强出生在张家口宣化,毕业后在工厂做钳工,日复一日重复性的工作让他感觉到人生没有方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绘画,2000年,刘强开始自学,他画过水墨画、工笔画,逐渐转向了漫画创作。

  自2014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刘强已在意大利、德国、比利时、巴西、韩国等国举办的国际漫画大赛、国际图形幽默展、国际动漫节、国际艺术节等国际赛事中入选并获奖上百次,获得前三名数十次,获得国际大赛最高奖17次。

  仅2022年,刘强在国际漫画大赛荣获了15个重要奖项,其中有4项是最高奖。(邢璐)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