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地球一小时” 上海陆家嘴高楼熄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3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于3月25号晚举行。北京时间20时30分,上海中心等20多幢标志性建筑熄灯或调暗一小时,用熄灯的方式提醒人们关注环保,关爱地球。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活动号召家庭和企业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以此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活动首次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现已覆盖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吸引数亿名支持者。2023年活动主题是“为地球献出一个小时”。

  在上海外滩,有不少市民游客都为“地球一小时”活动点赞。

  张先生的工作是导游,当天,他正好带着山东的旅游团来外滩游玩。他告诉记者,“地球一小时”这类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更多人关注环保。

  【同期】游客 张先生

  自己也可以节约用电,然后点餐的时候你可以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像筷子。我感觉(环保)这个东西是从自身一点小事情做起。像这种活动,我感觉挺好,让所有人都知道,有这么个东西。

  【解说】宋女士表示,对环境的关注不要仅仅局限在这一小时里,平时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这些举动,都能为地球减负。自己在有了孩子后,更加要为孩子当好榜样,让孩子的生活环境更美好。

  【同期】市民 宋女士

  平时我们出门也是尽量带孩子多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孩子有时候也会跟我说,妈妈我们出门了要赶快关灯呀。所以从小给他们,身体力行。然后也是给他们做好榜样,希望他们长大也能把这些好的习惯贯彻下去。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