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温天气持续 冰水运动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几日,广西持续高温,记者在广西南宁街头实地测量发现,户外设施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表面温度基本可达到50至70摄氏度,即使在阴影中的公共汽车等候座椅表面温度也达到约40摄氏度。酷热的天气让市民更加青睐冰水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又可以解暑降温。

  在南宁万象城一滑冰场内记者看到,冰场上有正自在舞蹈的“老手”,也有一些如婴儿学步的“新人”。

  【同期】南宁高校学生 彭学昌

  (这几天)天气真的非常非常的热,这里有个滑冰场,就想来消消暑,运动运动,来(广西)之前我还是没想到这里会有滑冰场,因为感觉这里一年四季都在穿短袖,非常的热。

  【解说】据了解,为了丰富市民体验,该滑冰场还举办了“冰纷现场秀”花样滑冰表演等活动,丰富冰上运动内容。

  除滑冰外,同样是能作为消暑运动的游泳也受到市民欢迎。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泳池中嬉戏。

  【同期】南宁市民 索清梅

  平时孩子都是常年在这边常训,最近南宁持续高温,我们也觉得下水游泳一个是可以锻炼身体,第二个是解暑的好办法。

  【解说】南宁某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事业部经理胡明波介绍,近几日,游泳馆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为应对更大的消费潮,游泳馆采取了改造跳水池、增加娱乐设施等方式,扩大场馆容纳量,丰富场馆活动内容。

  【同期】南宁某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事业部经理 胡明波

  (我们)在跳水池底部,铺设垫层,改造成水深0.8米到1米的泳池,既能改变跳水池使用率不高的状况,又能提供宽敞的消暑健身的区域,解决了泳池人员密集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今年夏季,我们也开设了防溺水实操的培训课,一些市民和学生也通过这一些培训活动,能够真正地掌握一些救生技能,再加上我们水上趣味的闯关活动,我们以运动加娱乐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我们在跳水池两边的空闲区域增加一些充气的(设施),配备一些儿童喜欢的娱乐设施,来增加儿童的喜欢,和趣味性的健身区域。

  王伟臣 胡芳倩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