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4月17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孟非代言洗发水?

  近日,天涯论坛曝出惊人消息,光头兄弟孟非和乐嘉有可能代言洗发露! 所有的洗发露品牌,哪个代言人不是一头秀发?光头和洗发露从未结缘过,如果此传言成真,该创举可谓震惊四座。

  天价培训套餐

  近日,山东一家培训机构为初高中生推出1对1辅导,价位一般是100-300元/小时,课程一般以60小时为起点,据了解,目前1对1辅导最高价格达65万,堪称天价培训套餐。但业内人士称1对1辅导只是营销包装的豪华版家教课而已。

  超市无良促销

  现在不少超市为了拉动人气,都有换购活动。换购就是凭购物小票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商家指定的商品。但是很多消费者并没有留意换购的商品价格本来就是出售价格,甚至比原价格高,超市这种无良促销着实是对消费者的骗售。

  13岁女孩欲立遗嘱

  南京的一个彭姓家庭有一处祖屋,现登记在13岁的女儿名下。彭家想把房产过户到刚出生的儿子名下,由于过户税费高,彭家决定让女儿立遗嘱公证将祖屋留给弟弟。公证处称此遗嘱违法不予办理,并建议彭家采用买卖的方式过户。

  【标题】选秀节目迷人眼 明星串场为哪般?

  【口播】近日,湖南卫视宣布《2013快乐男声》已获批文,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始海选报名。再加上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等多档选秀节目,估计很多选手都要挑花眼了。就连明星们也在琢磨如何安排当期,不论是做选手还是当评委,只要能出镜,绝对多多益善。

  【正文】做选手:2013年,《我是歌手》横空出世,乐坛十二唱将齐聚芒果。当然,也有人吐槽这只是一群过气歌手想要咸鱼翻身。短短数月,沙宝亮便在荧幕的真人秀节目中成为了大红人。虽然沙宝亮出局成为《我是歌手》第一季最后一位被淘汰的歌手,但是在总决赛直播上,沙宝亮不仅进行了返场表演,更是跨界当起了主持人。离开《我是歌手》的舞台后,沙宝亮又参加了江苏卫视跳水真人秀《星跳水立方》,并在第一期节目中拔得头筹。除了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外,还能混个脸熟,何乐而不为?

  做评委:今年,章子怡坐上《中国最强音》导师席位的新闻曾引来不少话题,很多观众认为,章子怡是音乐“门外汉”,实在不适宜在音乐方面做指导。但也有不少人认为,章子怡这一招实在妙,坐上综艺节目,既能展示自己的亲和力,也能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事实上,在选秀类节目中当导师和评委,也确实是歌手们很好的选择。在这个席位上,你可以毒舌,也可以温情,你可以像杨坤一样给“32场”做广告,也可以像刘欢一样有自己的坚持……总而言之,漫长的选秀节目,足以让你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

  【口播】演艺圈竞争压力大,一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不被后浪拍在沙滩上,成了明星们日夜思考的问题。在《我是歌手》节目走红之后,曾参加《我是歌手》节目的几位歌手甚至是帮唱嘉宾都成了各大卫视眼中的香饽饽,各大卫视纷纷争抢他们加盟新节目。您瞧,这不就达到目的了么?

  【标题】皮皮虾竟是“创意杀手”?

  【口播】最近微博上一个关于皮皮虾的科普漫画广泛流传,其强大的击打能力,识别色彩的超大本领让人目瞪口呆,让我们第一次知道如此甜美的盘中餐竟然这么强大。

  【解说】

  漫画的前半部分展示了一个“高富帅”版的皮皮虾,它们有超强大的感光能力。我们的眼睛中有多种感光细胞,其中视锥细胞可以分辨颜色,而人类只有三种视锥细胞,也就是红绿蓝三个颜色,蝴蝶拥有五种视锥细胞,而皮皮虾竟然有16种!我们看到的彩虹源于红绿蓝三个颜色,皮皮虾看到的彩虹可是如核爆般的光鲜和艳丽!怪不个它们个个看起来色拉吧唧的!

  漫画的后半段是一个超乎寻常的大转折,因为,如此“高富帅”的生物,竟然充满暴力,是“海底梦魇”,而且是地球上最有创意的杀手之一。它们身体前方的捕食附肢是它们的“杀敌利器”,还有就是皮皮虾的胳膊挥的太快,快到周围的水都烧开了!漫画用超有趣的方式展示水族馆是不养这么暴力的皮皮虾的,因为它们会杀死所有生物并捅破水族馆的玻璃!看到这里,大家都觉得皮皮虾太强大太暴力了!不过专业人员称皮皮虾是一个很广的概念,我们平时吃的皮皮虾属于攻击力较弱的品种,没有那么强悍,大家可以放心吃了。

  【标题】省钱游凤凰古城之攻略

  【口播】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准备出门旅游踏青,不过时下暴涨的景区门票让许多网友觉得有些“捉襟见肘”。你看,就在近日,湖南凤凰古城公布入城即收门票费148元,简直是在“抢钱”哪。不过,咱们心思聪颖的网友立刻想出了省钱游凤凰的好办法。

  【解说】

  有一网友戏称游凤凰古城有个好方法,就是假结婚!找一个凤凰户籍的妹子办理结婚证,花费9元,游玩结束办离婚,花费10元,一共花费19元!这为了旅游办假结婚假离婚真是省钱省到家,不过此办法实在耗时耗力,并且拿婚姻当儿戏,这事非常不可取!

  真正能省钱游凤凰的好办法是网上淘门票!网上什么都能淘,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淘不到的!淘宝旅行的景点门票折扣通常在六折到九折之间,如果遇到活动打折,消费者也可能淘到五折甚至更低价格的门票。近一年来,通过淘宝网旅行平台网上淘票的消费者环比增加了110%。赶快去淘淘看,说不准凤凰古城的门票早早就到手,方便又便宜!

  【标题】重庆“汉服姐”:古装行头上下班

  【口播】

  如果看到有人穿着古代的服装坐公交或者逛菜市场,您的第一反应会不会是“有人穿越了”呢?在重庆啊,还真有这么个姑娘,无论是居家、逛街或是上班,她都会穿汉服,更让人叹服的是,她居然还会亲手缝制汉服,人们亲切的称她为“汉服姐”,

  【解说】

  这位姑娘不是在拍戏,他穿着的衣服也不是和服和韩服,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汉服。唐玉婷从2010年接触到汉服之后,便被这种极具传统文化气息的服饰所打动。2010年8月,在汉服爱好者的鼓励下,唐玉婷第一次穿上了汉服,却因勇气不够,变成了“中西合璧”。

  【同期】(唐玉婷)其实当时穿汉服只穿了一半 就是半臂 加日常的短裤 短裙 因为当时还是有点胆量不够 然后到后来才慢慢变多 变整套(时间尺码00.55秒开始)

  【解说】

  除了寒冷天气,唐玉婷都会以汉服出行,闲暇时间,还会亲手缝制。她表示将会把汉服日常化继续下去,为传统文化的弘扬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年多来的坚持换来了大部分人的理解,她也不再是别人眼中的异类。

  【同期】

  因为少,可能会觉得有点怪异,其实大家见到的多了,就不会觉得怪异了。如果有人问我,我肯定会向他解释,这是汉服,我们的民族服装。

  【标题】白糖制作迷你自行车惟妙惟肖

  【口播】

  白糖除了吃还可以做什么?你一定想不到,是作画。艺人只用一勺一铲,将白糖、红糖放在炉子上文火化开,就可以浇铸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四川崇州有个艺人用糖画自行车,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解说】

  四川崇州的糖文化非常著名。而就在崇州元通,有一位糖画艺人擅长用糖来制作各种生活物品。您看这个糖画自行车,晶莹剔透,非常逼真。就连自行车的纹理链条浇筑得都很细致,引来逛街的美女围观拍照。

  【标题】用涨价促节约 可行么?

  【口播】近日,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柯表示水价要提高的30元到40元一吨,才能达到节约水源的目的。并给出独特解释称没有一个家庭是因为交水费交穷的。此番言论引发了网友热议。

  【正文】

  妮妮:近年来,民生涨价借口五花八门,似乎不涨价,资源就会浪费,公民的节约意识就无法培养。电价上涨,是为了节约能源,天然气涨价,是为了让公众节能环保……现在水价终于也按捺不住了,按照王文柯董事长的意思,通过高水价收费,能够有效遏制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的水资源浪费。

  噜噜:有网友直截了当的表示这纯属“站着说话不腰疼”。饮用水是商品没错,但它首先是民生用品,具有公共属性,更涉及公共利益。即使提高水价有遏制水资源浪费这样看似正当的理由,但也不能不顾及民生而恣意提价。

  妮妮:网友矮马王子气呼呼的建议:“下一步应该马上成立中国空气总公司,对人民收取呼吸费,并适当涨价。这样也有利于空气资源的保护。”的确,如果把节水的希望完全寄托在涨价上,就能达到节水的目的,那么为了节约用电、节约用油、节约用气,是不是价格是否都该提高十倍?

  噜噜:据网友吐槽,靠涨价节水并非当务之急。堵住供水企业的管理漏洞才是节水的关键。数据显示,我国内地尚无一个城市实现直饮水,城市供水管网质量普遍低劣,老旧管网漏水严重,经常爆管。据报道,由于供水企业管理不善,全国城市公共供水系统管网漏损率在20%以上,城市供水每年损失至少在100亿立方米。

  妮妮:不仅如此,城市管网水质二次污染十分严重,去年坊间一度流传“全国普查自来水合格率仅50%”,尽管最后有辟谣说,我国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为80%,但是诸多相关信息并未公开…… 这些信息表明,由于供水企业自身的原因,造成水资源浪费是多么严重!

  噜噜: 在自身存在巨大的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一味以节水为幌子,叫喊大幅度“涨水价”,当然无法让公众信服。

  【口播】

  节约水资源固然没错,但节约水资源与涨水价并不能画等号!请供水企业在提出水价上涨之前,先加强管理,自己先挺直了腰杆才有立场教育民众啊!!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禽流感致印尼羽毛球告急】

  由于禽流感疫情,雅加达已停止进口中国家禽类产品,包括生产羽毛球用的干鸭毛。此举愁坏了印尼羽联,因为印尼的训练用球绝大多数来自中国。羽联发言人表示希望这条禁令不要持续太久,否则将会影响运动员正常训练。

  【非洲巨型蜗牛入侵美国】

  日前,一种巨大的蜗牛“入侵”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这种巨型蜗牛体积可大如老鼠,喜欢吃用于粉刷房屋或灌缝的灰浆,补充钙质。最初是一名男孩从夏威夷度假后带回3只非洲大蜗牛,放入花园。7年后,它们的后代多达1.7万只。

  【谷歌提供寻人服务】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谷歌推出寻人服务,人们可以搜索亲朋好友的状况,或者分享目前情况。网友对谷歌此举表示感激,称:“谷歌永远在那里,永远愿意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提供帮助。

  【纽扣打造的《蒙娜丽莎》】

  据外媒报道,美国迈阿密艺术家奥古斯都埃斯基维尔将大量彩色纽扣悬挂在细线上,打造出了各种逼真的艺术品,这其中就包括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据悉他的每件作品创作都要花费一个半月的时间。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