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04月11日网事串联单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4月11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拒绝求爱体

  近日,一张明信片火了。一位高中女生被学长表白后,写明信片回复:“你若想真心追我,就在清华给我递表白信吧。”如此回复让网友感觉很励志,许多人表示:“要是当年有人跟我这么讲,我一定考得上清华”

  幸福官司

  郑州九旬老太认为养女孝顺,想把房产全部让养女继承,却遭到婉拒。近日,老人因担心自己的亲生女儿会与养女争夺房产,便将养女告上法院,请求判由养女继承她的房产。经法院调解,房产最终过户到养女名下,了却了老人的心愿,这真可谓是一场幸福的官司。

  波浪路

  半年多以来,在昆明的二环路上就出现了连绵数公里起起伏伏的“波浪路”,最严重处路面与隆起高差达18厘米。常有骑行者路过此地时,不慎从车上摔下。而昆明市交通局和公路管理公司互称是对方责任,至今无人整修。

  穷忙族

  穷忙族原指薪水不多整日奔波却始终贫穷的人,但随着逐渐壮大的“穷忙一族”,这个定义又逐渐发展成为了填补空虚生活,连续消费之后继续投入工作,而在消费过后最终又重返空虚的“穷忙”。

  【标题】“中国式过马路”处罚不疼不痒?

  【口播】在路口凑够一拨人就走,与红绿灯无关。近日,交管部门依法严管“中国式过马路”在中国各地掀起了一阵旋风,“带头”闯灯的行人要面临罚款。不过,虽然有法规做依据,却也难坏了交警。

  【正文】近日,各地交管部门依法严管“中国式过马路”。虽然处罚方式出台了,但执行起来却困难重重。

  【正文】困难一、财大气粗

  【同期】

  “你罚款我给你,我宁波以后都不再来了”

  困难二、破罐破摔

  “闯红灯就闯红灯了,要你们管。路上站这么多人,发神经啊?车子你拿走,我不要了。”

  困难三、人手不够

  【同期声】交警

  有的不听你的再说了你像这样的路口你碰上一个(闯红灯的)他跟你纠缠半天为了这一个违章整个路口(交通)全完了为了这一个不值当的

  【口播】破解中国式过马路,的确让各地的交警伤透了脑筋。几经尝试之后,罚款成了各地交警最后的砝码。但有人说罚款是解决问题的下下之策,不值得推广。那么国外都是如何进行管理的呢?

  【正文】美国:闯红灯的惩罚,全美各地不一样,罚款大约在50美元~500美元不等,罚金包括违规罚款、上驾校的费用等。加州洛杉矶的罚款较高,单项罚金为446美元一次,而在马萨诸塞州则便宜很多,为50美元~100美元之间。除了罚款,驾照还要扣分。

  德国:以讲究秩序和纪律而著称的德国人很少闯红灯,因为闯红灯者将会面临很严重的后果,不仅面临着罚款、车险费的增加,还关联到个人贷款利率、人身保险费用的增加。此外,别人可以向银行拿到比较长时间的贷款,而闯红灯者却不可以,银行给闯红灯者的贷款利率还要远比其他人高。

  加拿大:在加拿大的多伦多,根据2010年1月1日的规定,被摄像头拍到的闯红灯过程记录一次罚款260美元,还要额外交60美元的受害人附加费和5美元的法庭费用,总共的违规成本为325美元。

  【口播】看了别的国家对于闯红灯的处罚,咱们国家确实算轻的了。其实,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的上上策就是自我约束,咱为啥不走上上策,偏要被法规的鞭子抽着走下下策呢?,当“中国式过马路”行为已成“公愤”,相信在法律和道德的约束下愿意“以身试法”的人会越来越少。

  标题:盘点中国80后美女富豪:真正的名媛

  口播:今天,很多80后都在为房贷和车贷奋斗。不过还有那么一些人,她们是一群年轻貌美身价过亿的女性,她们的生活被人们羡慕,她们的成长经历广为流传。来看看这些真正的名媛。

  解说:

  杨惠妍: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女儿,以财富330亿元,排名08胡润百富榜第三。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现任碧桂园的执行董事的杨惠妍,在杨国强下属的眼中,是一位亲切、稳重的“邻家女孩”。

  刘畅,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之女。2002年,她获得MBA归国,广泛接触企业界名流,拜师学艺。尽管刘畅目前仅间接持股新希望和民生银行两家上市公司,只是一个企业“符号”。不过,希望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饲料生产商,基业常青是刘氏家长对刘畅寄予的希望。

  林恬儿,寰亚集团主席林建岳长女,身高约1.8米,她承袭了母亲的优良血统,一对精灵大眼、标准身材,相当漂亮。爱唱K的她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硕士,绝对是读得又玩得的淑女。

  罗颖怡,信宝国际主席罗家宝爱女,眼大精灵,样子甜美,但不靠美貌打天下,律师出身的她两年前开设Mocca鞋店,近年更帮父亲买地炒股,又出任仁济总理,收获颇丰。

  标题:为何80后双独家庭要放弃二胎?

  口播:双独家庭,是指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所组成的家庭。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难题,双独家庭生二胎政策近年来不断在放宽。不过,“丁克一族”、“独二代”依然是不少80后双独家庭的选择。

  解说:

  80后成长在改革开放年代,物质相对富足,精神上比较关注自我,步入社会后遭遇激烈竞争压力,内心的安全感下降、焦虑感上升。不想生二胎的双独家庭,各有各的考虑。

  首要因素就是经济条件的制约。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双独家庭难以承受抚养两个孩子。很多80后的小夫妻,基本是月光族,甚至是啃老族,没办法在生儿育女上有多余的开销和精力。

  许多80后独生子女的生育观念较老一辈有所不同。传宗接代、子孙满堂的思想逐渐淡化,尤其是近年来不断曝光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让年轻父母十分担忧,他们坦言:“要给就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存成长环境,如果不能给,坚决不生第二胎!

  此外,生二胎涉及多项审批,单是需盖章的就有近十项。办理准生流程堪比办理落户手续:需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夫妻双方的独生子女证,提供生育情况证明,夫妻双方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等。繁琐的申请手续,让不少家庭打消了本就不坚定的念头。

  【标题】地铁十八怪,你是哪一怪?

  【口播】地铁是一个城市的缩影,是最拥挤最嘈杂,也最能集中显现众生百态的地方。在地铁上,总潜伏着一些“高人”,方圆数节车厢无不”闻风丧胆”,他们就是——地铁十八怪!

  【解说】

  第一怪:香气袭人怪

  致命武器:超浓劣质香水

  厚脸皮度:两颗星

  凶残指数:两颗半 地铁封闭空气差,再来个刺鼻香水,晕!

  第二怪:摇摆hippop怪

  致命武器:漏音耳机切克闹

  厚脸皮度:两颗星半

  凶残指数:两颗 换个耳机吧,别让我们偷听了!

  第三怪:游戏达人怪

  致命武器:游戏机

  厚脸皮度:一颗半

  凶残指数:两颗半 别累着自己

  第四怪:当众调情怪

  致命武器:催吐言辞 过密举止

  厚脸皮度:五颗星

  凶残指数:两颗 公共场合注意点!

  第五怪:大胃贪吃怪

  致命武器:方便面,薯片,瓜子等零食

  厚脸皮度:四颗星

  凶残指数:三颗 吃多了胖啊

  第六怪:平铺报纸怪

  致命武器:XX日报,XX晚报

  厚脸皮度:三颗星

  凶残指数:两颗 节省点空间好不好

  第七怪:静电发生怪

  致命武器:产生静电的毛发

  厚脸皮度:一颗半

  凶残指数:三颗半 静电电到好疼

  第八怪:体操选手怪

  致命武器:随时隆起的肱二头肌

  厚脸皮度:四颗半

  凶残指数:两颗半 扶手不会坏吧

  第九怪:见缝插针怪

  致命武器:锁骨柔术

  厚脸皮度:四颗半

  凶残指数:三颗半 人多好拥挤

  第十怪:走你推人怪

  致命武器:推碑手,弓箭步

  厚脸皮度:半颗

  凶残指数:五颗 谢谢啊

  第十一怪:下流猥琐怪

  致命武器:咸猪手

  厚脸皮度:四颗半

  凶残指数:四颗 臭流氓!

  第十二怪:轻舞飞扬怪

  致命武器:钢管 扶手

  厚脸皮度:四颗

  凶残指数:三颗半 注意形象啊

  第十三怪:又臭又脏怪

  致命武器:灰头土脸孜然味的咯吱窝

  厚脸皮度:四颗

  凶残指数:五颗 注意卫生好不好

  第十四怪:嘚啵嘚啵怪

  致命武器:嘴

  厚脸皮度:四颗半

  凶残指数:四颗半 嘴巴累不累

  第十五怪:泰山压顶怪

  致命武器:金刚铁臂

  厚脸皮度:三颗

  凶残指数:三颗半 关照下矮个子嘛

  第十六怪:音乐公放怪

  致命武器:山寨手机

  厚脸皮度:四颗

  凶残指数:四颗 有点吵有点烦

  第十七怪:席地而坐怪

  致命武器:编织袋随身背包各种包和袋

  厚脸皮度:三颗半

  凶残指数:三颗 太占地方了

  第十八怪:借力高跷怪

  致命武器:高跟鞋,尖头鞋

  厚脸皮度:三颗

  凶残指数:五颗 拿人当扶手啊

  大家看完之后,有木有默默的对号入座呢?公共环境靠大家共建共享,地铁环境拥挤嘈杂,互相体谅理解,规范自我才是文明人!

  【标题】环卫工种微菜地 呼吁爱护环境卫生

  【口播】听说过微博、微信,就没听说过“微菜地”吧?顾名思义,微菜地就是很小的一块地,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它却真实地存在。为避免居民垃圾乱倒,一名环卫工想出将阶梯空地变身为菜地的奇招。

  【解说】

  来自四川广元广旺集团赵家坝煤矿矿区的环卫工正在她的微菜地给菜浇水,看着绿油油的菜苗她很是高兴。

  同期:

  清洁工:垃圾仓旁边以前是一块空地,居民为图方便就没有把垃圾倒入垃圾仓,顺手就把垃圾扔到空地里面,这样很影响矿区环境卫生,我就想了个办法弄来泥土和小菜苗,这些居民就没有把垃圾倒在种菜的地里面了,而是倒入垃圾仓里面了。种这块小地不是为了种菜,也不是为了收获点什么,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

  旁边的居民看到后,纷纷称赞环卫工的微菜地很有创意,并表示不会再把垃圾扔到空地上了。

  同期:

  附近居民:大家看到环卫工这么有心,一小块地都利用起来,自然不会再把垃圾扔到空地上了。

  附近居民,以前不好看,现在好看多了。现在不乱也不脏了。

  【标题】“大学生”做“小生意”有啥不可?

  【口播】对于大学毕业做小本生意,人们一直颇有微词,特别是一些名牌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干起了摆摊儿的行当,让人觉得尤为可惜。可俗话说的好,时间证明一切,如今,眼看着当年摆摊儿的大学生们都做大做强了,人们的观念也该改改了。

  【正文】

  妮妮:如果你还在鄙视大学生自主创业,只能说你的观念需要重装系统了。在就业难工资低的当下,能迈出创业的一步那不仅仅是勇气,更是智慧。啥叫高瞻远瞩?看看之前吃螃蟹的几位,就知道了。

  噜噜:太远的不说,就从2011年说起。武汉汉口学院的大二男生杨诚自己办了四个臭豆腐摊,每月盈利过万。如今,他已经是一家拥有11个工人的豆制品厂老板,月入3万。

  妮妮:真不赖。可以说生意虽小,门道大。靠卖红薯叶圆了不少大学生的创业梦。南京大学的“兄弟帮”当年誓要烤出最有爱,最有思想的红薯,如今人家不仅注册了公司还申请了专利。无独有偶,海归女硕士卖烤番薯,15万投资半年就收回了。

  噜噜:窍门就在于,同样是卖红薯,人家卖的有档次,什么番薯焗芝士,番薯玉米汁等等,把一个红薯变成十几种产品,这卖的就是心思,卖的就是智慧了。人家暨南大学的陈德荫随随便便在网上开个店卖考研资料网店,就创下了年销售额150万的佳绩呢。有智慧,才能抓住机会。

  妮妮:严重同意!之前有人吐槽如今培养大学生成本太高,毕业后还难以收回成本,一时间“读书无用”的论调凸显蔓延趋势。其实,这几个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例子就有力的驳斥了这个观点。

  噜噜: 没错,如果不是因为知识的积累,他们的小生意跟所有的小生意一样只能靠运气看天意。但有了知识储备就不同了,他们有更多地理论依据和奇思妙想。其实,创业的魄力和知识的积累都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缺一不可。

  【口播】

  如今,大学生创业已经逐渐普及,不少大学也都开设了创业课程对大学生进行引导。要提醒大家的是,创业毕竟有风险,路途也必定存在艰苦,这可不是脑门子一热就能成功的事儿。涉世不深的大学生们还是多多参考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尽可能少走弯路。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美国公司推出绑架服务】

  看准现代人寻求刺激的商机,美国底特律一家公司推出“终极绑架”服务,他们标榜可以为顾客“量身定制”绑架。服务项目包括胶带捆绑、布袋套头以及被枪抵头等。据悉,“绑架”一次收费500美元,顾客还可以选择“绑匪”,比如可选择被辣妹绑架等。

  【猫上有猫】

  日本一只叫“骗人布”的猫咪最近网络爆红,原因是它背上的花纹,就像一只猫咪静静坐着。网友纷纷感叹这真是上天的杰作,看来,人类世界是“人上有人”,猫的世界里也有“猫上有猫”啊!

  【男子1分钟用脑门碎142个鸡蛋】

  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一男生用脑门砸破142个鸡蛋,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纪录为一分钟用脑门砸破130个鸡蛋。对于这次经历,男生说:“我砸到最后头都麻木了。砸鸡蛋的时候肾上腺素起了作用,真的没有想太多能砸破几颗鸡蛋。”

  【蓝牙触控手套】

  掐指一“算”,就能控制iOS设备的音量大小、播放暂停、启动键盘等简单功能,这就是蓝牙触控手套。虽然蛮好玩的,不过这只能说明我们越来越懒了,正常操作一下才多大事儿嘛!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