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6月07日
本期主题

  06月07日网事串联单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6月7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房价罩杯榜

  任志强的“胸罩论”引起热议。网友制作了全国房价罩杯排行榜,一个胸罩600元,面积0.02㎡,则1㎡胸罩3万元,据此推测,北京的房价相当于G罩杯。

  睡过头姐

  赵女士参加导游证考试,住酒店备考。可是,原定的叫早“爽约”,赵女士睡过头错过考试,便向法院提起诉讼。5号,赵女士竟然再次睡过头错过庭审,最后只得按自动撤诉处理。

  真人版俄罗斯方块

  西南大学学生刘国梁开发了一款“真人版俄罗斯方块”,用身体就可控制方块。身体往左,方块向左移;你下蹲,方块就下坠。你跳起来,方块就变形。有网友评价说,这款游戏用来减肥还真是不错

  最糊涂夫妻

  上海嘉定区的林女士收拾房间时,误把两只百万现金的纸袋当废品卖了7元。夫妻俩发现后立即寻找,幸运的是,巨款失而复得。 被问及家中怎会放那么多现金,林女士称丈夫有急用,而她当时并不知道。

  【网事观察】

  【标题】高考考生五花八门的解压大法

  【口播】今天是各地高考的第一天,在我们节目上线的这个时候,考生们应该正在考场里奋笔疾书。记得当年我高考的时候,拿起笔写名字手直抖。十年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这几天,有些紧张和压力是在所难免。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五花八门的高考减压大法。

  【正文】高考将至,考生们难免有些紧张或疯狂。有网友爆料称,6月2日晚上,揭阳一中就上演了一幕为高考解压的疯狂举动,一宿舍楼部分高三女生,在熄灯时高声齐喊“师弟一起睡”,一时间,校内气氛高涨,师弟师姐们进行了一场临别时的“隔空对话”。揭阳一中某知情人士透露,事实应该是师弟们先对着高三师姐的宿舍楼喊“师姐一起睡”,师姐们回复“师弟早点睡”,只是潮汕话“早点睡”和“一起睡”听起来非常相似。

  近日,在福建南平八中发生了这一幕,让不少网友直呼“过瘾”。上午第二节课后,同学们就将作业本以及不用的书籍等,全部撕成碎屑,从五楼和六楼向天空抛洒下去,场面十分壮观。天空一时间下起了一场“纸片雪”,疯狂的纸屑像雪花一样,从整栋教学楼倾泻而下,而楼下的学弟学妹们高声呼喊:“高三加油!”

  6月2日,河北衡水二中举行了高考考前誓师大会,让高三考生通过誓师释放备考压力、增强自信。“考前誓师大会”只是学校为激励学生、给学生减压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还会通过跑早操、唱励志班歌、实施“快乐高考”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学生减压。

  除了这些常规减压方法,还有很多“神”方法。比如有的学生选择去孔庙拜一拜;有的学生穿上一身耐克,因为商标是对钩;而有些家长,不让孩子考试前吃挂面、有的借来了尾号为“7”的送考车,寓意七上八下,各类招数层出不穷。

  【口播】其实,科学减压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积极的心理暗示、嚼口香糖、深呼吸等等。总之,别把高考想象的那么绝对,这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仅此而已。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片头+开场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 吉林迎来史上最严高考,下面哪个可以带入考场?

  A、文胸

  B、钢笔

  C、钢牙

  D、耳钉

  噜噜: 答案是C。看过下面的短片你没准和我一样相信有一天考生会全裸参加考试的。

  视频短片:今年吉林省实施“史上最严”高考安检,金属探测仪一响,即便只是文胸后面上有两排金属搭扣,也将被拒之门外。对患疾病身体植入金属医疗器件的考生,需出具医疗机构证明材料,方能入场。那些曾经镶过金属牙齿、体内手术留下钢钉、钢板的考生,考前不得不忙着去医院开具证明。

  2. 湖南岳阳华容县美女副县长曾获得什么称号?

  A最美岳阳女干部

  B三八红旗手

  C华容之花

  D岳阳荷花仙子

  妮妮: 答案是D。神速升迁不是问题,问题是有没有真能耐。

  视频短片: 近日,有网贴爆料并质疑湖南岳阳市华容县28岁女副县长赵群子神速升迁。据知情人说赵群子学历并不高,凭借参选岳阳荷花仙子出道。随后,有自称岳阳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称华容县委宣传部曾多次针对网友质疑作出回应,不过这位人士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回应内容。

  3近日,国航航班机头发生凹陷,因为何故?

  A 大风吹的 B 被愤怒乘客砸的 C 热胀冷缩 D小鸟撞的

  妮妮:答案是D。这糊涂鸟儿,不知道是有意自杀还是无意剐蹭啊。

  视频短片:近日国航一架波音757飞机在起飞后不久,机载雷达罩在数千米高空被撞出一个大凹洞,机组随后立即决定返航,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国航证实,飞机真的是被鸟撞击的。

  4. 雅安地震后45天挖出两只幸存猪,说法不正确的是?

  A二师兄瘦成了大师兄

  B两猪做伴,存活率大

  C网友又相信爱情了

  D被埋在厨房边上

  噜噜: 答案是D。要是埋在厨房边上,能瘦成这样吗?

  视频短片:雅安地震过去45天后,村民们在清理废墟时发现两只“猪刚强”。两头猪虽然饿成了猴样,可依然幸运地活着。村民推测被埋的日子里,它们靠吃泥土为生。“加上还有伴,无聊时还能‘说点话’。网友感慨又相信爱情了。

  5.. 以下不是假新闻的是?

  A网购澳洲奶粉,收到小袋鼠

  B美人鱼现身以色列海边

  C苍井空隔空喊话:开房找我

  D 89岁金庸攻下北大博士文凭

  妮妮:答案是D。金庸先生不愧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楷模啊,叫我们年纪轻轻只顾享乐的情何以堪。

  视频短片:近日有自称北大学生的网友上传了一张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而证书的主人正是金庸。后经北大证实,金庸先生确实从2009年开始在北大攻读博士。看到这张照片,网友好奇:89岁高龄的金庸先生是如何修满学分,完成博士学业的。

  6. 一只鸭子倒下去,千百只鸭子站起来。香港大黄鸭一夜成名后,多地出现“大黄鸭二代”,

  以 下哪个不是真的?

  噜噜:答案是A。大黄鸭要是有这么长的脖子,还不趴在水面上了。

  视频短片:近日,享誉全球的“大黄鸭”在各地纷纷出现。分别空降天津,重庆,武汉等地。因各地大黄鸭形态各异,有别于原版被指山寨,最离谱的是,为了满足武汉网友对鸭脖子的钟爱,有人特意用PS方法拉长了大黄鸭的脖子。真是难为鸭鸭了。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狗狗随地便便 狗屎找上门

  西班牙一小镇为惩戒不负责任、放纵自己狗狗随地大小便的主人,采用了“物归原主”的方式。先由志愿者在街头寻找肇事狗和主人。打听出狗的名字和品种后,借助登记系统查出狗主人身份和地址。过不了几天,一盒标有“物归原主”的狗屎就会寄到狗主人家里了。

  巴西餐厅向美女提供免费午餐

  长得好看能当饭吃?是的,的确如此!近日,巴西某连锁餐厅面对每位女性顾客,都会问她们“你觉得自已漂亮吗?”,如果这个问题给予肯定回答,就能享受免费午餐。目前只有500名女性在200家门店参加了这项活动,看来大多数女性还是太羞涩不自信啊!

  美国大兵退役后变性做女人

  一位参加过波斯尼亚、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荣获多种勋章的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在退役之后,为了实现自己童年的愿望,开始穿女装还准备接受变性手术,成为了海豹突击队历史上首位变性人!

  4岁小黑豆机械舞表演轰动全美

  美国某舞蹈选秀节目上,一个四岁男孩小黑豆上台表演了一段机械舞,萌翻全场,舞技堪称机械哥,萌萌正太来袭,毒舌评委也不得不给予晋级权!我们就来欣赏下小黑豆的萌舞吧.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