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6月4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新三高症】

  在体制“城外”人们看来,公务员是“高地位、高稳定、高收入”的理想职业。然而,一些身处体制“城内”的青年公务员,却患上了“生活高压、工作高压、舆论高压”的“新三高”症。

  【彼得潘综合征】

  一项研究显示:25%的人有非常突出的装嫩心理,其中男人的周期是8年,女人一般是10~12年。它有一个专属名词:“彼得潘综合征”——不负责任、缺乏自信、依赖心强、难于坚持及打扮成青少年,迷恋卡通等。

  【带饭哥】

  江西农业大学现中国好室友——带饭哥 。木棍上有9份外卖,手上还拎着1份,话说每个寝室都有“带饭哥”,为室友跑食堂或出学校带饭买水,他们带的不是饭,是感情!

  【史上最严高考安检】

  文胸要换成背心,裤子穿松紧带的,鞋子最好是一次成型的塑料凉拖…据新华社报道,今年吉林省将实施严格高考安检,只要金属探测仪一响,就将被拒之门外。身体植入金属医疗器件的考生,需出具证明才可入场。

  【网事观察】

  【标题】直升机求婚:浪漫也需量力而行

  【口播】人生若为爱繁忙,疯狂一次又何妨?若使凤凰能下嫁,直升机换得美娇娘!近日,在四川自贡的一个湖畔,一个小伙子向女友求婚,场面真是感人!为了求婚,小伙子动用了鲜花,草坪,房车,甚至是直升机!不过,如此大手笔的求婚,是浪漫还是浪费呢?

  【解说】

  夜幕刚降临,在青白江凤凰湖旁一处空旷的草坪上,飞来一架直升机,跳下一名男子,手捧玫瑰,唱着《爱你一万年》,走向一名穿黄色连衣裙的女孩,直到此时,人们方才得知,这是在求婚。这一幕的上演,众人可能以为是哪个富豪摆阔场呢!殊不知,直升机空降求婚的男主角并不富有,他希望女友能与他裸婚,一起白手起家!可这租个直升机,一小时费用2万到8万不等!不富有还搞这么大排场的求婚,到底是为什么?难道这就是真爱?如此张扬的求婚,是否把真爱的纯真性亵渎了呢?

  而就在近期,身怀六甲的大明星霍思燕,也遭遇了求婚。男友杜江将求婚地点选在一个类似小区的户外,四处挂着红色气球,草坪上铺着写满告白的蓝色卡片,中间写着硕大的“燕燕”二字。如此简单又不失浪漫的求婚,让众多网友称赞祝福。

  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选择同一种求爱方式,也不能绝对的说,花大把的钱去求婚就是浪费。但至少人们所常说的,最爱你的人不是送你999朵玫瑰,而是在你感冒时第一个送上感冒药的人。在经济条件的平台之上,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求婚,最终给彼此的爱河画上圆满的句点走入婚姻,才是一件值得赞同的事情。

  【口播】现在考虑物质因素的爱情虽然很多,但只要在自己的经济范围之内,用金钱买一个一生无法去忘怀的浪漫也不是不值得,但千万不要冲动,为了浪漫一瞬间,辛苦好几年,苦了自己也苦了恋人,浪漫也要量力而为。

  【网事连播】

  【标题】高档住宅月薪入万:你不知道的乞丐生活

  【口播】住高档小区、有豪车接送,每天扮演残疾人。这不是演员,而是职业乞丐。马路边、天桥、地铁、地下通道,丐帮随处可见,可他们的生活却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另一番场面。

  【正文】近日,南京地铁部门曾与公益组织合作,来帮助这些乞讨人员。但是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其中80%的乞讨者家庭并不贫困,家中有劳动力,可以找份正当的工作。这些职业乞讨者都是买票进站,成本只需2至4元钱,一天“工作”8小时,月收入约5000元,而且不用缴税。而经验丰富的乞丐,一天的收入能达到1000元以上,月薪过万的地铁乞丐多得是。

  在广州白云机场,可观的收入是吸引这些流浪乞讨人员“扎根”的一个重要原因。行讨者在机场航站楼里更倾向向国外旅客乞讨。“按规定,国外游客是不能携带大量人民币出境的,部分国外旅客除了留下几张人民币作纪念,剩下的全部给上前乞讨的人。一天下来多的甚至能讨到几千块,月入过万的情况很正常。

  在深圳,一位自称来自湖北恩施的中年男子,每天都出现在太阳广场附近乞讨。不过东门执法队调查发现,该男子每天都乘坐一辆白色轿车“上下班”,其住所位于福田区一高档小区。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乞讨正逐渐演化成一种“职业”——乞讨专业户,他们以各种伎俩造假,博得人们的同情,不劳而获地骗取钱财。要从根本上消除乞讨现象,除了严厉打击外,应该规范和完善社会救助措施和机制,让真正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帮助。

  【标题】小小企业家 大大生意经

  【口播】都说人小鬼大,现在的小朋友都个个有勇有谋。英美等国家近年来就涌现出一批少年企业家,虽然他们只有十一二岁,但他们的生意头脑却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正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0岁男孩凯恩•蒙罗伊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9岁时,他花费了一个夏天时间,在父亲的汽车配件商店内建立了一个名为“凯恩拱廊”的游戏场——一切设施全部由纸箱制成,邀请全世界的小朋友来玩。他希望能用门票所得建立一个助学基金,来帮助需要这些钱的儿童。

  英国10岁男童哈利•乔迪安创办的“弹珠王”公司受到业界瞩目,他的客户来自波兰、意大利、法国等很多国家,公司一年营业额达数千英镑。他8岁时创办了“弹珠王”网店,这是他跟小伙伴交换弹珠时萌生的念头。当大多数同龄人在玩电脑游戏时,他正忙着联系供货商、进货,经营自己的网络弹珠生意。

  7岁的英国小女孩莫莉•普赖斯已经连开了3家糖果连锁店。原因是她非常喜欢吃糖果,但当地市场上卖的糖果好多都不合她的口味。莫莉于是告诉母亲,她想开一家自己的糖果店,专门卖她喜欢吃的各种糖果。在母亲的帮助下,莫莉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糖果店,店中销售的所有糖果,几乎都由莫莉亲自挑选。凭借独到的经商头脑,她已跻身全世界年龄最小的企业家行列。

  标题:长春公交车上演另类制度

  口播:还记得校园里的流动红旗吗?本月起,流动红旗将在长春公交的460台车上轮换,最令人新奇的是公交服务的评比标准很苛刻,司机们必须勤洗头、不能吃大蒜。

  解说:

  长春公交集团西北公司下属的460台车进行“流动红旗线路”的评比,除要求司机安全驾驶、文明待客外,其自身形象也是考核标准。

  公交行业属于服务行业,长时间同乘客打交道,评比标准,非常细致,要求司机和售票员不吃带有大蒜和葱等有异味的食品。其次,驾驶员应该经常洗头发,发型要梳理整齐,勤洗澡更衣,保持个人卫生;遇乘客对服务不满时,虚心听取批评意见;不做向车外抛物、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有网友评价,公交司机保持衣着整洁,语言文明,态度虚心听取意见,这些是司机份内之事,比较合适。不过,如果要求他们经常洗头发,甚至不吃蒜和葱,是不是有点过分苛刻?

  标题:广州地铁“搓脚哥”令人作呕

  口播:

  地铁是公共场合,连小学生都知道公共场所应该遵守文明规范,偏偏有些大人们的表现令人失望,广州地铁上就有这样一位搓脚哥,他的表现实在让人难堪。

  解说:

  这位哥们一上地铁,就像在到了自己家的沙发上,脱了鞋不说,一人占了3个座位。左手托着座椅,右手不停的搓着脚趾头,令人作呕。旁边的女乘客非常无奈,实在不能忍受,隔了半米远,只当没有看见。过了一会儿,这位搓脚哥更加猖狂,干脆双手一起搓脚,左顾右盼,肆无忌惮。您说说,就算您在家里,也不能这样随便,没有教养吧?

  【网络小主播】

  【标题】已婚未育女性为何成求职困难户

  【口播】湖北京山的姜小姐最近很烦,因为接连面试41次都不成功,她认为这和自己“已婚未育”的特殊身份有关,通过网友回复我们发现,不少女性都在吐槽“婚后明显感觉没有结婚前好找工作了。”

  【正文】

  妮妮:姜小姐的遭遇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不少女性网友表示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几乎百分之百会被用人单位询问是否已经结婚,是否有孩子。没有孩子的问打算多久要孩子,有了孩子的还要问孩子多大了,是否拖累工作。

  噜噜:我真为女性朋友们叫屈啊。传宗接代繁衍人类,这是多么伟大而神圣的职责啊?可是如今,肩负这一使命的女性却因此在求职路上受到排斥,你们人类好纠结啊。

  妮妮: 其实也不能只怪用人单位歧视女性。网友“未成年小老板”就无奈的解释说,自己的公司曾经遇到过N多位女性,一经录用,就开始准备怀孕生子,从产前养胎休到产假,最后蹭完哺乳期辞职走人。企业也不是福利院啊。

  噜噜:可是,休假这么久,只怕跳槽也是无奈。网友小梨花就曾经无奈跳槽,原因是自己在单位没什么特殊贡献,产假休的更是让领导极为不满,不跳槽的话只怕也是温水煮青蛙,没什么前途了。

  妮妮:说到产假,今天又消息称日本女性的产假已经改为3年。直叫中国女性羡慕嫉妒恨。对中国女性来说,产假最少的只有3个月,还得提心吊胆看着领导的脸色来休。

  噜噜: 在很多发达国家,都把女性生育视作是对社会做贡献的行为,不仅体现在产假时间长短上,更体现在对女性的多项特殊福利上。真希望我们的社会也可以体贴到女性的不易,给予她们更多地保障。

  【口播】

  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绝不仅仅是其创造了多少经济价值,更体现在社会的人文关怀。中国女性向来以吃苦耐劳闻名,尤其是在当下,不仅要承担和男性一样的工作压力,还要格外背负生儿育女的重担,我们期待社会能给女性更多地关爱。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比利时撒尿小孩 “尿”牛奶

  6月1日既是国际儿童节,也是联合国确立的世界牛奶日。当天,“无国界兽医”在比利时发起了为“撒尿小孩”换装的活动。著名的“撒尿小孩”雕像换上了非洲牧民的服装,开始“尿”牛奶,此举是为了吸引市民和游客关注非洲国家牛奶短缺的问题。

  500余海豚遭3虎鲸追捕 上演生死大逃亡

  日前,在日本长崎县附近海域,大约500多只海豚在3头虎鲸的追捕下,上演了一场惊险的“生死大逃亡”。500多只海豚向同一个方向游去,不时在海面上翻腾起浪花,场面十分壮观。日本海岸警卫队的工作人员拍下了这少见的一幕。

  尼日利亚3岁摄影师办影展

  多数3岁孩子还在与玩具作伴,但尼日利亚3岁孩子富吉却已开始使用相机记录人生。6月8日,他的个人摄影展将在首都拉各斯举行。这些照片不仅有他眼中的美丽,也是对非洲人生活的解析。

  男孩把饼干啃成枪形 被学校勒令停课

  7岁男孩韦尔奇,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帕克小学读二年级。他把一块饼干啃成了枪支形状,结果被学校停课两天。此事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全国都在讨论惩罚是否得当。最莫名其妙的是,小男孩还成为美国最庞大的支持拥枪组织全美步枪协会的终身免费会员。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