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用“红包码”覆盖地铁车站“场所码”牟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场所码”是疫情精准防控的必要手段,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扫“场所码”。记者9月30日从上海轨交警方获悉,一男子贪图小利,竟用“红包码”覆盖地铁“场所码”,作为“生财之道”。

  据嫌疑人黄某交代,近日发现他人扫其红包二维码并使用该红包后,便可获得一定金额的返现,于是黄某便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红包二维码,让朋友为其助力。为了达到让更多人扫其红包二维码、获得更多返现的目的,自作“聪明”的黄某竟在地铁“场所码”上做起文章。9月24日、25日,黄某将事先打印好的6张红包二维码粘贴在9号线台儿庄路站和蓝天路站的“场所码”上。

  上海警方表示,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轨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李姝徵 制作 岳子岩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