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二十大】中纪委:十八大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76.1万多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制定了“八项规定”,主题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总书记指出,作风上的问题绝不是小事,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道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同人民群众隔开。要从领导干部做起,首先从中央领导做起。指导思想就是从严,朝着严的标准努力,要动真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正是从党中央制定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76.1万多件。

  肖培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指出,八项规定一子落地,作风建设满盘皆活。八项规定成了改变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标志性举措。我们看住了一些干部的作风问题,赢得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心。(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