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和田】昆仑山缘何成为中华文明地理坐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昆仑山是古老的褶皱山脉,高大的山体上分布着面积极为广大的冰川。地理上巍峨高峻的昆仑山在中原先民的眼中是“百神居住之所”,并为这座可望不可即的高山赋予了最瑰丽的想象,创造出以西王母、黄帝等为主要形象的昆仑神话体系,并记录在《山海经》等上古典籍中。

  源远流长的昆仑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各民族文化共同孕育的精神果实,其宏大而绵长的意境和兼容并蓄的胸襟也让昆仑山成为了中华文明的地理坐标。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