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直击广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在位于侨乡广东江门的开阳高速公路梁金山服务区,随着返乡客流增加,车流量和人流量明显增多。中午时分,拥有1295个停车位的梁金山服务区,过半已被使用。

  根据梁金山服务区经理黄文霖介绍,15日开阳高速主线车流量约19万车次,梁金山服务区车流量约3万车次,客流量约65000人次。

  别具创意特色的年货堆头、五彩缤纷的新春挂饰......兔年即将到来,服务区内乐驿便利店和特色商品铺“年味十足”,同时也迎来客流高峰。

  该便利店的“90后”店长伍灼宣经历过两年春运,他表示,今年春运以来,营业额逐步上升,日均营业额约为4万到5万元左右。

  在服务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表演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志愿者的精彩炫技赢得围观旅客的惊叹。目前,已超过600名志愿者在服务区便民服务岗上为过往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引导、茶水供应等服务。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运以来(1月7日至1月15日),广东累计发送旅客2312.21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6038.55万车次,日均车流量670.95万车次,同比增长7.77%。(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