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脏日:慢性肾脏病患病率在全球范围内都超10%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当前,我国有高达1.2亿的慢性肾脏病(CKD)患者,且发病率也呈逐年递增之势。北京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赵明辉教授指出:“慢性肾脏病属于国际公共卫生问题。它的患病率在全球范围都是在10%以上,有基因的病史或者肾脏病的病史,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尿酸血症,乃至于肥胖、老龄都属于高危的人群,需要提前关注。”(记者 李纯 温孟馨)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