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河豚“气鼓鼓”的样子吗?一起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走进江苏海安的河豚庄园互动体验区,工作人员从玻璃缸里捞出一只河豚,并用手捏捏揉揉它粗糙的皮肤。这只河豚仿佛生气了,嘴里喷出了一些水,而后,肚子越来越鼓,最终胀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球。任凭人们用手摸,河豚瞪着眼睛鼓着肚子,气呼呼的样子,十分好笑。当被放回玻璃缸后,“气球”慢慢瘪了,河豚又恢复原状。

  河豚生性胆小 ,上下颚各生2个板状牙齿,其食道结构特殊,向前腹侧及后腹侧扩大成囊,遇敌害时能吸入水和空气,使胸腹部膨胀如球,浮于水面。被捕获后,虽离水亦能吸气膨胀,它会发出咕咕的声音。

  河豚是“长江三鲜”之一,肉质鲜美却有剧毒。如今,靠人工养殖的河豚已经实现“无毒”。(记者 陈静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王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